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2-057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已为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87.96亿元。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合营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01.85亿元(含预计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人民币73.11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已经审计净资产的90.42%,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光电”)的融资需求,本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与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对彩虹光电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授信额度贷款人民币5亿元提供担保。上述担保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本次担保前公司已为彩虹光电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7.96亿元,若本次担保全部实施后为彩虹光电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2.96亿元,本次担保后彩虹光电可用预计担保额度为14亿元。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本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18日和2022年5月17日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其中为彩虹光电提供担保额度为50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彩虹光电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薛首文,注册地址:咸阳市高新区高科一路,注册资本1,424,727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99.79%。该公司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生产和销售。

  (一)彩虹光电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

  注:上表中2022年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彩虹光电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类型:保证;

  3、担保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金额:人民币5亿元。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1、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其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融资需求,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2、截止2022年9月30日,彩虹光电资产负债率为52.24%。货币资金充足,偿债能力较强,且无逾期债务发生,不存在较大偿债风险。

  3、本公司持有彩虹光电99.79%股权,本公司对彩虹光电具有绝对控制权,其他少数股东持股比例极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控股子公司的融资需求,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担保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担保事项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合营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01.85亿元(其中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为128.74亿元,预计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73.11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90.42%。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