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密集部署
能源保供形势稳定

  (上接A01版)作为能源保供的重要工具,能源保供特别债目前正加快发行。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金额超1200亿元。

  此前,国务院在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中明确,支持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据了解,能源保供特别债由中国国新、中央发电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中央发电企业,提升能源电力保供能力,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国新获悉,截至11月15日,中国国新已顺利完成五期合计1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工作,期限均为5年,平均票面利率2.78%。此外,中国大唐、国家电投、中国华能等电力央企正持续推进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工作。

  “支持中央企业发行能源保供特别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有效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的创新举措。”国资委财管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委将督促指导中央发电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进一步增强保供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为稳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称,将在人民银行、国资委指导下,积极推进能源保供特别债在银行间市场持续发行,助力加快释放支持能源保供、稳定经济大盘的政策效能。

  “自9月份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成功以来,能源保供债已初具规模,增强了发债企业应对能源市场变化和保障能源稳定供给的能力。”孙传旺认为,未来应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盘活市场资本支持能源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充分发挥能源保供特别债对保供稳价、对冲国内外能源安全风险的双重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