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16 证券简称:*ST亚联 公告编号:2022-095
吉林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吉林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股票简称:*ST亚联,股票代码:002316)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2年11月25日、11月28日、11月29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经核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询问,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4、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5、近期公司发布了以下公告:

  公司持有的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店宝科技”)45%股权(以下简称“标的物”)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被大连永利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发展”)竞得。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4)、《控股子公司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司法拍卖报告书》。

  除上述公告事项可能导致公司经营情况发生变化外,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其他重大变化。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条相关规定。公司2019、2020及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公司2021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相关规定。公司在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的同时披露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因触及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本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二)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三)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四)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五)虽符合第9.3.7条的规定,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六)因不符合第9.3.7条的规定,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本所审核同意。公司追溯重述导致出现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情形,或者因触及第9.3.1条第一款第(四)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出现前款第(四)项至第(六)项情形或者实际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指标相应年度的次一年度出现前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的,本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若公司2022年度出现上述规定所述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2022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4,792,594.17元。

  3、公司持有的开店宝科技45%股权于2022年11月25日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永利发展竞得,永利发展需按照《竞买须知》《竞买公告》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标的物最终成交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拍卖成交裁定为准。后续如上述程序完成,则开店宝科技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再为公司贡献收入,导致公司未来营业收入、资产规模、经营规模均会发生下降。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及商户经营服务业务将被剥离,可能由于主营业务变化导致公司综合竞争力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按照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财务报表数据测算,结合本次拍卖成交价格,且不考虑罚息、复利及仲裁、执行程序等费用的基础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影响约为-451.41万元,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与净资产相关的退市风险。由于上述程序尚未完成,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亦无法判断对公司退市风险的具体影响,具体影响以上述程序办理情况及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网址为: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