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18 900908 证券简称:氯碱化工 氯碱B股 编号:2022-028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化工区D4地块连同地面房屋、构筑物及设备资产协议转让给上海华谊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气体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2.根据本次交易的评估报告及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结果,房地产评估价值为169,835,437.00元,设备资产评估价值为4,716,445.98元。

  一、交易概述

  2022年9月5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协议转让上海化工区D4地块及设备资产的议案》,公司将上海化工区D4地块连同地面房屋、构筑物及设备资产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华谊气体公司,评估价值确定方式为房地产资产评估按成本法加市场法、设备资产按成本法,转让价格预计为1.74亿元,其中房地产价值约1.7亿元,设备价值约0.04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回避表决。

  公司将于近日以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的评估价格签署交易协议。

  二、交易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11月28日收到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资产协议转让涉及的上海市奉贤区北银河路168号工业房地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沪申威评报字[2022]第0123号)、《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资产协议转让涉及的上海市奉贤区北银河路168号设备资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沪申威评报字[2022]第0363号),该评估报告已按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经国资监管机构备案,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1、评估目的:资产协议转让。

  2、评估对象: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资产协议转让涉及的上海市奉贤区北银河路168号工业房地产及设备资产市场价值。

  3、评估范围: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拟资产协议转让涉及的上海市奉贤区北银河路168号工业房地产及设备资产。

  4、价值类型:市场价值。

  5、评估基准日:2022年2月28日。

  6、评估方法:成本法。

  7、评估结论及使用有效期:本次评估采用成本法的评估结果,在假设条件成立的前提下,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委托评估的上海市奉贤区北银河路168号工业房地产(房屋建筑面积合计为8,604.1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09,707.60平方米、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共8项)在评估基准日2022年2月28日的评估价值为169,835,437.00元,涉及的部分资产评估值为4,716,445.98元。房地产评估增值为86,409,998.67元,增值率为103.58%,土地增值主要是近年来上海市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政府出让价格呈平稳上升趋势,故造成评估增值。

  评估结论使用期为一年,自评估基准日2022年2月28日至2023年2月27日。

  三、公司对本次评估公允性的说明

  本次评估实施了必要的评估程序,遵循了独立性、客观性、科学性、公正性等原则,运用了合规且符合标的资产实际情况的评估方法,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的实际情况。本次评估结果具有公允性。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