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23 证券简称:深天地A 公告编号:2022-060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深天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统计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仲裁事项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发生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应当采取连续十二个月累计计算的原则,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已达到披露标准。自前次披露《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的公告》(公告号:2022-049)至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新增诉讼金额合计约为4,699.5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1.4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作为起诉方涉及的诉讼、仲裁合计涉案金额为人民币0万元(含原告诉求赔偿金额、违约金、律师费等其他费用),占总金额的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被起诉类案件合计涉案金额为人民币4,699.59万元(含原告诉求赔偿金额、违约金、律师费等其他费用),占总金额的100%。具体情况详见附件: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未结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可能影响

  公司一般是以项目作为结算单元支付上游供应商材料款。近年来,由于产业链资金流偏紧,公司下游部分客户未能按照合同支付货款,导致公司支付供应商材料款的期限相应延长。

  因新增诉讼、仲裁事项需支付委托律师及相关诉讼费用,将导致公司相关管理费用增加。鉴于本次公告的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尚未结案,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四、已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近期因受到疫情反复扰动、下游行业需求下降以及市场过度竞争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行业运行艰难程度增加,资金周转压力持续增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因存在经济纠纷的诉讼、仲裁事项导致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截至本次公告披露日,由于诉讼、仲裁事项导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被冻结账户的余额合计约7,499.07万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8.22%,约占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货币资金的28.9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孙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会对公司现金收支活动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因经济纠纷导致的诉讼、仲裁事项得到解决,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可解除冻结,恢复正常使用。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保障日常生产经营活动运行。

  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的后续进展,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采取相关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并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对相关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起诉书或受理(应诉)通知书、裁决书等文件。

  附件: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天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附件:

  累计诉讼、仲裁案件情况统计表

  ■■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