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38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11月27日以书面、电话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信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其中独立董事2名,以通信表决方式出席的董事2名,董事长霍焰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的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是对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的客观反映,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40)。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创造更大的经营效益,在保证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流动性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41)。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3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化工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化工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经事后核查发现该公告存在差错,具体更正如下:

  一、 主要产品的产品、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更正前内容:

  ■

  更正后内容:

  ■

  二、 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更正前内容:

  ■

  更正后内容:

  ■

  除上述更正的内容外,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化工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的其他内容未发生变化。修订后的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化工主要经营数据公告》(修订版)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5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广东榕泰”或“转让方”)与广州嘉欣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受让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全资子公司揭阳市和富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富新材料”)100%股权转让事项,涉及金额69,000,000.00元。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2年9月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时,公司与广州嘉欣服装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揭阳市和富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全资子公司和富新材料100%股权转让给广州嘉欣服装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格以“8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所有权”的评估值为基础。

  以上事项具体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9月10和2022年9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107和2022-113)。

  二、终止本次交易的原因及影响

  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公司与受让方积极按照协议约定的条款履行相关义务,分别与政府、银行等其他相关方进行了持续的沟通和密切的洽谈,为推进股权转让事项的具体落实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和协调沟通。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如2022年12月31日之前转让方未能完成8号地块的权属变更,则受让方有权解除本协议。

  由于8号地块目前存在抵押及其他权利负担,公司不能确保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地块的权属变更。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双方同意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并签署《解除协议》。

  《解除协议》约定各方一致同意自解除协议生效之日起原《股权转让协议》中的权利义务终止,不再有法律约束力。三个工作日内,转让方退回保证金100万元,不计利息。公司将对和富新材料的工商信息及时进行变更,还原为公司持股100%,公司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终止本次交易进行会计处理。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关于揭阳市和富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之解除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6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

  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榕泰”或“公司”)于2020年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条第三项的规定;2021年度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第一项、第三项和第六项的规定;2022年5月20日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第五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2022年6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已全部归还完毕。公司股票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第一项情形已消除。

  3、根据2022年三季度报告(修订版),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将调整为-62,488,195.70元。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3.2条第二项,公司股票可能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票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第三项、第五项和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一、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所采取的措施及进展情况

  (一)优化内部控制体系

  1、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聘请专业咨询机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健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优化公司业务及管理流程,强化信息披露的内部控制管理与执行力度,确保公司持续规范运作。

  2、加强内部控制培训,强化内部控制监督,定期组织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参加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最新监管政策培训;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部门、关键岗位业务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审批流程的学习和培训,强化关键人员、关键岗位的规范意识,确保内控制度得以有效执行,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二)积极解决债务纠纷

  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法院及债权人沟通,充分了解债权人的想法和诉求,尽快与债权人协商,争取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共同解决债务问题,解除银行账户的冻结状态。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和解同时部分涉案资产已解除冻结。

  (三)制定科学的生产经营计划

  1、公司将处置闲置的1,000余亩土地及相关资产,尽快实现资金回笼,用于偿还相关债务,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并与金融机构等相关债权人积极沟通,以期取得债权人的谅解,防止债务危机,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2、公司已于2022年10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关停公司化工材料业务的议案》。目前公司化工材料业务已全面关停,经营管理层根据董事会授权制定人员安置方案,妥善做好关停业务相关人员的安置工作,对关停业务相关的存货、设备、厂房等资产进行全面处置。

  3、公司取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公司未来将资金、人力等资源全力投入互联网综合服务板块,通过巩固与完善互联网企业服务产品,整合现有平台资源,拓展数据中心销售业务,提升资源利用效益,在资源的获取上选择更具弹性的方式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二、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说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1条第三项、第五项和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第9.8.4条规定,公司将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公司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1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

  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种类: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拟购买流动性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别风险提示: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委托理财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因素影响而导致实际收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创造更大的经营效益,在保证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流动性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如下:

  一、委托理财情况概述

  1、投资目的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投资理财的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实际购买理财产品及投资业务金额将根据公司资金实际情况增减。

  3、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投资流动性好、风险等级较低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国债逆回购、结构性存款、收益凭证等。

  4、投资期限

  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5、关联关系

  公司与提供理财产品的金额机构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6、实施方式

  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公司授权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事项按照公司有关审批流程及审批权限实施。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购买理财产品过程中的潜在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等投资业务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核查为主;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等投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等投资业务的购买以及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障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下实施的,不会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委托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滚动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4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回复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1-062)。近日,公司经自查后发现,《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个别信息存在错误,具体更正如下:

  问题4、(3):列示公司本年报废、损毁、变质的存货名称、余额、减值准备、数量、采购时间、采购对象、存放地、入库时间,以及报废、损毁、变质的原因、发现时间、当前状态、处理方法;

  更正前:

  单位:万元

  ■

  ■

  更正后:

  ■

  ■

  除上述更正的内容外,公司《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的其他内容未发生变化。修订后的《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39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11月27日以书面、电话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通信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靳海静女士主持,董事会秘书周纯女士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公司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选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140)。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ST榕泰         公告编号:2022-140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

  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等相关要求,公司对《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相关财务信息采用追溯重述法进行更正。上述更正主要影响营业成本、存货、资产减值损失、投资收益、其他应收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管理费用等科目。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会对公司资产、经营及业务产生实质影响。

  一、概述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榕泰”或“公司”)于2022年10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化工材料业务在第三季度发生销售退回的情形,事后自查发现退货期间每月原材料价格有所变动,导致退货当期成本结转大于前期销售时已结转的销售成本,公司对涉及该情况的营业成本、存货科目进行调整。

  公司化工材料业务在第三季度发生较多销售退回的情形,因公司收到退货产品后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确认、检测、研究制订后续处理方案需要一定时间处理,公司根据最新检测结果及处理方案对存货可变现净值重新测算,经测算后发现前期计提资产减值不够充分,公司对涉及该情况的存货、资产减值损失科目进行调整。

  公司在编制《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时,对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事项,基于股权转让价格以“8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所有权”的评估值,以及标的股权在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时的权利和风险发生转移,确认了投资收益。公司在推进8号地块权属变更事项的过程中遇到了阻力,解除8号地块抵押的相关工作面临较大障碍,预计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无法完成8号地块的解押和权属变更,经与受让方协商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并签署《解除协议》,公司对涉及该情况的投资收益、其他应收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管理费用科目进行调整。

  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公司对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具体情况

  1、《2022年三季度报告》之“一、主要财务数据/(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内容:

  ■

  更正后内容:

  ■

  2、《2022年三季度报告》之“一、主要财务数据/(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更正前内容:

  ■

  更正后内容:

  ■

  3、《2022年三季度报告》之“一、主要财务数据/(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更正前内容:

  ■

  ■

  更正后内容:

  ■

  4、《2022年三季度报告》之“四、季度财务报表/(二)财务报表”之“合并资产负债表”

  更正前内容:

  ■

  ■

  ■

  ■

  ■

  更正后内容:

  ■

  ■

  ■

  ■

  ■

  5、《2022年三季度报告》之“四、季度财务报表/(二)财务报表”之“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内容:

  ■

  ■

  ■

  更正后内容: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