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宇通重工  编号:临2022-093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1月28日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现金管理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不超过1.2亿元,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753号)核准,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13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28,544,243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0.51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9,999,993.93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4,320,754.72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95,679,239.21元。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并已汇入公司账户。2020年12月2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并出具了《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20)第16-00009号)。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线升级改造及EHS改善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本次交易相关税费”。截至2022年10月31日,本次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专户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4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现金管理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额度及其他要求不变。

  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6,590.56万元;累计取得利息收入655.65万元,支出手续费326.02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4,065.06万元。综合考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进展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现金管理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不超过1.2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种类: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

  2、使用额度:拟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不超过1.2亿元,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3、决议有效期: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4、实施方式: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或协议资料,由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具体实施。

  5、收益分配方式: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归公司所有,并严格按照证监会及上交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进行管理和使用,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及子公司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子公司将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大型银行存款或理财产品等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相关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审议程序及监事会、独立董事、独立财务顾问意见

  1、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11月28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9票同意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现金管理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募集资金余额不超过1.2亿元,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2、监事会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上述事项。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同意公司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

  4、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公司及子公司拟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该事项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公司及子公司拟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通过相应审批程序。基于以上意见,独立财务顾问对宇通重工及子公司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宇通重工  编号:临2022-094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2年9月9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公司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第一次持有人会议于2022年9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公司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的议案》及其他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2022年9月10日、2022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4,541,056股,成交金额40,599,989.77元(含交易费用),买入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83%。

  公司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上述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锁定期自2022年11月29日起至2023年11月28日止。

  公司将持续关注第二期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宇通重工  编号:临2022-092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22年11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利先生主持,表决方式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使用总额度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同意上述事项。

  特此公告。

  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