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特高压直流产品正式投运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68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特高压直流产品正式投运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

  2022年11月27日国内首台采用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所生产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500kV溪洛渡直流输电工程”从西换流站正式投入运行,现公告如下:

  一、技术背景

  “±500kV溪洛渡直流输电工程”从西换流站更换装备了上海华明生产的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并于2022年11月27日正式投运。

  华明SHZVⅡ-1300/72.5D-14271W换流变分接开关设计参数最大额定通过电流1300A,额定级电压6000V,切换级容量6000kVA,并首次采用了国产真空灭弧室,电气寿命30万次,机械寿命150万次。同时,也是首次采用公司主导研发具有油色谱监测等功能的国产有载分接开关在线监测系统,为产品运行保驾护航。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意义

  1、继2021年底公司首台套±1000kV特高压交流无励磁分接开关在晋北扩建工程的成功投运后,本次特高压直流换流变有载分接开关的成功投运进一步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为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特高压产品正式投入运行,对未来公司产品批量化进入国内特高压市场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全球的品牌效应。本次公司特高压产品正式投运不会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