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拼多多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1%
● 本报记者 杨洁

  ● 本报记者 杨洁

  

  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同比增长546%;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24.7亿元,同比增长295%;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4%至27亿元,创历史新高。

  业绩超市场预期

  第三季度,拼多多营收、净利润表现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网络营销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84.3亿元,同比增长58%;交易服务收入为70.2亿元,同比增长102%;商品销售收入为5640万元,同比下降31%。

  拼多多三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同比增长546%,二季度拼多多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8.96亿元。

  对此,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部分项目投入有所延迟,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科技创新与供给侧升级,用技术创造长期价值。

  第三季度,拼多多总运营费用为176.5亿元,同比增长38%,占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9.6%下降至本季度的49.7%。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40.5亿元,同比增长40%;管理费用为9.1亿元,同比增长171%;研发费用为27亿元,同比增长11.4%。

  拼多多表示,公司继续扎根乡村,着力数实融合,持续加大补贴投入,推出“超级农货节”“多多丰收馆”以及“多多新匠造”等一系列活动,一如既往坚持对农产品“零佣金”,依托百亿补贴、万人团、直播等手段,覆盖超50万款农副产品。

  研发费用创新高

  第三季度,拼多多研发费用创新高,同比上升11.4%至27亿元。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公司将继续扎根实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帮助农村实体发展。同时,进一步助力供应链提效,服务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推动供给侧升级。

  第三季度,拼多多启动了第三届“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并将赛场搬到上海崇明的集装箱农场,以更低能耗、更短时间,种出更高产量、更好品质的生菜,尝试探索面向未来的都市农业解决方案。前两届大赛已沉淀出一批智慧种植草莓和番茄的成果。部分数字农业解决方案已在多个产区落地,助力当地农民提效增收。

  今年以来,拼多多加大投入,加快农业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爆品的转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