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8 证券简称:陕西建工 公告编号:2022-078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共计52起案件,47起尚在审理中(或未开庭),未作出生效判决;2起案件达成和解,撤诉结案,1起案件法院判决结案;2起案件调解结案。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30起为原告(申请人),涉案金额14.99亿元;19起为被告(被申请人),涉案金额3.92亿元,3起为第三人,涉案金额5093万元。

  ●涉案的金额:合计19.42亿元

  ●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暂无法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

  为加强应收款项催收,加快资金回笼,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积极实施法务助力清欠策略,主张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利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对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同时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亦发生部分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的诉讼及仲裁案件。

  近日,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与汉中凯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汉中万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于2022年11月23日向汉中市汉台区法院起诉并正式受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发生的累计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19.42亿元,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累计披露标准。

  一、本次触发披露重大涉诉案件公告如下: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与汉中凯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汉中万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原告: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被告:汉中凯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汉中万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事实及理由:原告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与被告一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被告一将“汉中兴汉新区汉文化旅游大街项目地块三、地块五二期房建项目”发包给原告施工。2018年,原告根据被告指令进场施工,现已完成约定的所有施工内容,但被告一却一直未按约定向原告支付工程款,截至目前,被告一仍欠付原告高额工程款未支付,原告催要多次无果。被告二、被告三均承诺在被告一未按时支付工程款时,愿承担还款责任,因此,被告二、被告三应当对被告一所欠债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被告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合同约定以及《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为及时止损,防止原告损失继续扩大,特向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1、请求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欠付工程款93596482.42元;2、请求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利息36357340.74元(暂计算至2022年10月20日,最终计算至被告实际履行之日);3、请求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支付保管费686726.72元;4、请求判令被告二、被告三对被告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偿还责任;5、请求判令原告对案涉工程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6、本案的诉讼费、保全费、保险费等原告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全部费用均由各被告承担。目前,本案尚未开庭审理。

  二、其他累计重大涉诉案件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仲裁事项基本情况

  ■

  ■

  ■

  ■

  ■

  (二)其他累计重大涉诉案件金额前五大案件的基本情况及进展

  1、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人)因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被申请人)拖欠工程款,多次追要未果,向延安仲裁委提起仲裁。2022年11月17日延安仲裁委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本案。涉案金额19189.81万元。仲裁尚未开庭审理。

  2、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淮南振化建筑安装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告)因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淮南振化建筑安装公司(被告)拖欠工程款,向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22年8月11日法院正式受理本案,并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涉案金额12704.64万元。尚未开庭审理。

  3、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安监狱筹建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人)因与陕西省西安监狱筹建处(被申请人)材料费、人工费等调差事项协商未果,向西安仲裁委申请仲裁。西安仲裁委于2022年10月27日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本案,涉案金额11972.39万元。仲裁尚未开庭审理。

  4、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城联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原告)因石家庄城联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告)拖欠工程款,多次追要未果,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22年9月9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本案。涉案金额10032.56万元。尚在一审审理中。

  5、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航天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园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告)因西安航天基地服务外包产业园有限公司(被告)未能未能支付拖欠工程款,向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提起诉讼。2022年8月31日长安区法院出具案件受理通知书,正式受理本案,涉案金额9239.77万元。尚在一审审理中。

  (三)往期已披露有进展案件情况如下:

  ■

  ■

  ■

  ■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鉴于上述诉讼、仲裁事项尚未结案或未履行完毕,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并对涉及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