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22-121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庆华先生办理完成了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公司股份质押手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156,019,5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439,602,120股)的35.49%;张庆华先生质押的公司股份总数为130,821,900股(含本次新增质押的股份),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3.8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76%;张庆华先生控股的湖南开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堆龙德庆共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生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4,434,875股,共生投资质押的公司股份总数为0股;综上,张庆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生投资合计持有公司170,454,375股,以此计算,张庆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生投资合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总数为130,821,900股,占持股总数的76.75%;

  ●张庆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生投资合计质押的公司股份总数占持股总数的比例未超过80%,整体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风险。

  2022年11月25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张庆华先生通知,其已于2022年11月25日办理完成了部分股份质押的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新增股份质押及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1、新增股份质押情况

  张庆华先生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于11月25日办理完成了股份质押手续,将其持有的630万股质押给北京银行。

  ■

  本次张庆华先生新增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与质押股份相关的其他情况

  1、质押股份到期情况

  张庆华先生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5,215万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33.4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86%,对应融资余额1.59亿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4,637.19万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29.7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55%,对应融资余额1.40亿元。

  张庆华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目前已经开始偿还未来半年内将到期股票质押融资,大部分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事项属于其间接融资,相关主体已就未来将到期的债务进行合理规划安排,张庆华先生后续也将积极督促相关主体按约定履约,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实质性违约风险;此外,张庆华先生亦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相关保障资金主要来自股票红利、自有资金、投资收益与相关企业经营回款等。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庆华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需要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①张庆华先生本次质押股份主要是用于融资担保,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②张庆华先生本次质押股份不会对公司治理与日常管理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组成,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③张庆华先生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4、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

  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如下:

  ■

  5、张庆华先生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6、偿债能力分析

  张庆华先生主要收入来源有股票分红、投资收益和其他收入等。从长远发展前景上看,张庆华先生投资的一些项目已逐步进入回收期,现金流入量也将逐渐改善,不存在债务偿还风险。

  7、最近一年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交易情况

  最近一年张庆华先生未直接与公司发生关联交易,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或关联方与公司存在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单位:人民币万元):

  ■

  以上关联交易已经履行相应审批程序。

  三、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张庆华先生本次质押股份主要是用于融资担保。张庆华先生个人资信状况良好,其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履约保障资金主要来自股票红利、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等。张庆华先生所持股份质押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实质性违约风险,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协议约定,质押设预警履约保障比例、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当履约保障比例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处置行为。截至目前,张庆华先生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本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不利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并及时通知公司。

  此外,面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张庆华先生将压缩对外投资规模,督促相关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资金回笼,以降低其质押融资金额,合理控制质押比例,同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其它担保、提前还款等措施降低质押的潜在风险,更好地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化情况,张庆华先生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