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029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2-070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2年11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临时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和资料已于2022年11月21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公司应参加表决董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5名。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等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一)提名罗来君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批;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变动;

  同意罗来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罗明毫先生因退休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总飞行师职务。

  上述议案详情请参见本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南方航空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的公告》。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三)公司将6架B777F货机和3架新B777F货机购买权益转让给南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四)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依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按照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及H股股票的结果,并根据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截至2022年11月10日累计转股的结果,修改《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

  上述议案详情请参见本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南方航空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五)提名蔡洪平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批。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8日

  附件:罗来君、蔡洪平先生简历

  罗来君,男,1971年10月出生(51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1993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财务部经理,财务部物资采购办公室副主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经理。2003年6月任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2005年6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考核办公室主任;2005年1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副主任兼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党委委员;2009年2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货运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2年7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6年11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2017年8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委主任、党委副书记;2019年3月起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9月起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目前还兼任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

  蔡洪平,男,1954年出生,大学学历,毕业于复旦大学,获新闻学学士学位。曾任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家体改委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指导小组成员及中国H股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会议主席;百富勤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瑞士银行亚洲区主席;德意志银行亚洲区主席。现任汉德产业促进资本主席,并担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证券代码:600029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2-071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章程第一百七十八条规定,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22年11月28日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以下议案:

  同意罗来君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罗明毫先生因退休不再担任公司总飞行师。

  应参与审议董事5人,实际参与审议董事5人。经董事审议,一致同意上述议案。有关议案的审议方式及程序等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罗来君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宜。董事会对于罗来君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罗明毫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和公司无不同意见,亦不存在公司股东需要知悉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宜。董事会对于罗明毫先生担任公司总飞行师期间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独立董事意见:

  上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董事会上述决议。

  独立董事:刘长乐、顾惠忠、郭为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8日

  证券代码:600029    证券简称:南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2-072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章程第一百七十八条规定,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22年11月28日以董事签字同意方式,一致通过关于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已于2021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关于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修改《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议案。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已于2020年6月30日审议通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相关授权人士全权办理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具体事宜的议案,在发行完成后,根据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和转股情况适时修改《公司章程》及公司相关制度中的条款。

  2022年8月10日,本公司已完成向南龙控股有限公司发行H股普通股368,852,459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2022年11月23日,本公司已完成向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发行A股普通股803,571,428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2264号文核准,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5日公开发行16,0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人民币160.00亿元,期限6年。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355号文同意,公司人民币160.00亿元可转债已于2020年11月3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债券简称“南航转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以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有关约定,南航转债自2021年4月21日起进入转股期。自2021年4月21日至2022年11月10日期间,累计已有人民币10,103,581,000元南航转债转换成公司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1,619,163,513股。

  依据公司股东大会授权,结合上述公司股本变动情况,修订《公司章程》有关条款如下:

  ■

  特此公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