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22—47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六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1月8日以书面送达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2022年1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本部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8人。经由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赵和军先生主持,出席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后,逐项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因工作调整,刘正涛先生于近日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刘正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并将不再在上市公司任职。公司对刘正涛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选举赵和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个人简历详见附件),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时,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正涛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赵和军先生。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因工作调整,赵和军先生于近日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本人未持有公司股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长提名,聘任孔令先生(个人简历详见附件)担任公司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同时,解聘其本人副总经理职务。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3、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运营需要,现调整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战略委员会委员:赵和军、孙成龙、李霞、桂亮、马增荣,召集人为赵和军;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马增荣、张宏、周书民、赵和军,召集人为马增荣;

  提名委员会委员:张宏、赵和军、马增荣、周书民,召集人为张宏。

  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保持不变。

  以上各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为: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获得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个人简历

  赵和军,男,汉族,1968 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质量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本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生产制造部部长,中国重汽(香港)公司副总裁。

  赵和军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孔令,男,汉族,1980 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总装部副经理,济南商用车制造部工艺工程部副经理、济南商用车制造公司工艺工程部经理,中国重汽集团工艺研究院副院长、本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孔令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