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22-052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苏宁环球”)于2022年10月28 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387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后,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现对相关问题回复公告如下:

  一、请结合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背景及目的、激励对象及考核指标的差异等,说明你公司短期内推出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原因及主要考虑。

  回复:

  (一)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推出的背景及目的

  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多年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战略,呈现“低负债、高收益”的良好经营发展态势。在确保主营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坚持走科学、专业的多元化发展道路,聚焦于生物医药科技、抗衰再生医学、医疗美容服务等方向,稳步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考验,商品房销售规模大幅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首次负增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事件频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与行业形势,公司在持续提升房地产主营业务经营能力及盈利水平的同时,需进一步加大在生物医药科技、抗衰再生医学、医疗美容服务等方向人才、资金、管理方面的投入力度,以最终达成双主业共同发展,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正处于推进上述战略转型发展目标达成的关键时期,亟需推出一系列员工持股计划以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公司在人才、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努力为广大股东提供优良的投资回报。

  (二)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关于激励对象及考核指标的差异

  1、关于激励对象的差异。公司针对不同的业务板块发展特点,分别推出了《第二期草案》和《共赢草案》。《第二期草案》在保障公司房地产主业发展的同时,侧重公司旗下医美机构业务的经营发展,激励对象为对保障房地产主业发展及提升医美机构盈利水平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核心员工;《共赢草案》侧重公司旗下生物医药科技上游产品的快速发展,对上游产品研发、销售等各类骨干员工进行针对性激励。同时,鉴于房地产业务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公司主要的业绩支撑和利润来源,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形势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又更加困难,为稳定房地产板块核心团队,《共赢草案》相比《第二期草案》进一步扩大了房地产主营业务前期、设计、施工、成本、销售等关键职能条线以及各重点项目员工的激励范围。

  2、关于考核指标的差异。考核指标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指标考核周期更长,二是公司根据医美行业上下游的不同行业特点及经营模式,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指标各有侧重。

  (1)关于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指标。《第二期草案》关于公司净利润增长率的考核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共赢草案》则进一步延伸为2023年至2025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指标考核周期延伸至2025年,旨在房地产行业严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通过实施成长共赢员工持股计划,建立激励约束长效机制,以使公司房地产业务继续保持高盈利水平的独特优势,对公司未来整体业绩提供充分保障。

  (2)关于医美行业上下游业务不同的考核指标。公司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主要包括上游产品研发销售和中下游医疗美容服务机构两个方面。

  《第二期草案》考核生物医药科技板块(含医美)净利润增长率的原因及主要考虑:目前医美机构市场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较低,利润空间被持续挤压,加之2021年以来随着政府主管部门对医美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以及疫情反复的叠加影响,医美市场已不适宜追求规模、盲目扩张的发展模式,考核净利润增长率,有利于体现医美机构实际的经营能力与盈利水平,为公司创造可持续的经济效益。

  《共赢草案》考核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产品营业收入的原因及主要考虑:公司为拓展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上游产品业务,公司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环球健康”)于2022年7月收购了深圳中科华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华瑞”)和湖南瑞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瑞生科”)。中科华瑞、湖南瑞生科拥有丰富的产品线规划,是致力于生物基础科学及再生医学转化研究、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企业,其外泌体产品不仅可以用于医疗美容及再生医学相关的皮肤损伤及修护,还可以用于药物传递系统、疾病诊断和治疗,专注一站式提供面部抗衰、私密皮肤项目、自体护肤产品领域,可覆盖较广的消费群体,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打通了医美产业链上下游,上游产品能与公司旗下医美机构发挥协同效应,扩大上游产品的市场规模。外泌体上游产品属于新兴行业,公司在《共赢草案》将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产品营业收入纳入考核指标,以期望公司上游产品能够尽快抢占市场,快速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未来盈利业绩打好基础。

  综上所述,公司推出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是为了推动公司向生物医药产业、抗衰再生医学战略转型发展,同时保障房地产业务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打造双主业、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以实现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大幅提升,用实际业绩回报全体股东。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上下游有着不同的行业特点和经营方式,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推出两期不同考核目标和激励对象的员工持股计划。

  二、请说明你公司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置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差异较大的原因,结合生物医药板块发展情况及经营业绩等,说明《第二期草案》以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且生物医药板块包含医美业务,而《共赢草案》以2022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且生物医药板块未包含医美业务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第二期草案》生物医药板块考核指标为净利润而非扣非后净利润、《共赢草案》生物医药板块考核指标为营业收入而非净利润指标的主要考虑及合理性。同时,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发展环境、各业务板块的经营及业绩情况等,说明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置的业绩考核指标是否符合公司当前业务发展规划与经营状况,公司拟通过何种方式确保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切实产生激励效果。

  回复:

  (一)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考核指标存在差异的原因

  《第二期草案》的考核指标均以2021年度公司扣非净利润为基数,考核2022年至2024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15%、15%、15%或下游医美机构的盈利能力即生物医药科技板块(含医美)净利润增长率15%、10%、10%。考核目标制定的净利润均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主要系剔除了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详见《第二期草案》披露公告注释)。

  《共赢草案》结合公司目前主营房地产业务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为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考核指标因此设置了更长的考核期间,以公司2022年度公司扣非净利润为考核基数,考核2023年至2025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长率15%、15%、15%或上游生物医药科技产品的市场拓展能力即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产品的营业收入增长率30%、30%、30%。

  若上述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则对应的标的股票权益不得确认归属,由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收回并择机出售后以售出金额为限将个人出资部分返还给持有人,售出金额如有剩余则归属于公司。

  结合问题一之回复,公司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产业链上游产品及下游医美机构的具体经营方式及特点不同,上游产品需要在前期尽快抢占新兴市场,以此谋求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消费黏性,打造品牌效应,公司根据此特点在《共赢草案》中制定了以上游产品营业收入为考核指标,符合行业现状。而下游医美机构市场化较为成熟,竞争激烈且价格透明,因此在《第二期草案》中制定了以提升医美机构净利润为目的的考核指标,符合市场特点。

  (二)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置的业绩考核指标的合理性及当前业务发展规划与经营状况

  1、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考核指标的合理性

  在制定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净利润增长率目标时,公司参考了2020年至2022三季度房地产行业(SW)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数据。

  ■

  以上数据来源于Wind

  根据上表数据,房地产行业近年来呈现明显业绩下滑趋势,2021年以来下滑幅度明显加大,连续多年保持地产业务净利润较大幅度增长,难度很大。目前房地产业务收入仍占公司营业收入80%以上,在房地产行业严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维持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现金流尤为重要。近年来,公司净利润虽有一定幅度下滑,但远低于房地产行业整体下滑的幅度,这是公司稳健经营发展思路取得的来之不易的业绩,是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核心骨干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按照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考核指标15%的净利润增长率测算,如公司2022年至2025年要达到员工持股计划所对应的解锁条件,需要至少完成净利润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

  注:以上数据仅为根据员工持股计划设定的业绩考核指标仅为方案设计合理预测使用,并不代表公司对任何第三方或投资者的业绩承诺。投资者应当对此保持清醒认知,并注意投资风险。

  综上,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考核指标合理,有利于保持公司良好业绩的持续性,实现公司利益、股东利益与员工利益的和谐统一发展。

  2、生物医药科技板块考核指标的合理性

  公司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业务包括医美机构和上游产品两方面。

  (1)医疗美容机构考核指标的合理性

  在制定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生物医药板块净利润考核指标时,公司参考了同行业具有代表性的转型医美产业上市公司相关数据。

  单位:亿元

  ■

  以上数据来源于Wind

  注:1、奥园美谷为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公司转型医美,故之前年度数据缺失。

  2、上述医美收入为上市公司医疗美容板块收入,净利润为对应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

  根据以上数据分析,医疗美容机构由于区域、体量、营销、技术等原因的限制,导致其难以稳定提供良好的净利润,2022年以来由于叠加疫情反复的影响,以及监管日趋严格,净利润明显下滑。公司期望旗下医美机构实现持续稳定经营,给公司提供稳定的净利润来源,因此《第二期草案》考核指标制定的是生物医药科技板块(含医美)净利润,且要求连续多年实现增长,具备合理性。

  (2)生物医药科技上游产品考核指标的合理性

  在制定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生物医药科技产品营业收入考核指标时,公司参考了同行业龙头企业相关数据。

  单位:亿元

  ■

  以上数据来源于Wind

  注:净利润为对应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

  由以上数据可见,生物医药科技上游产品具有高毛利、高收益的特点。上游外泌体产品为公司新增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期,在《共赢草案》中以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上游产品营业收入作为考核指标,以期上游产品能够尽快获得较大的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客户消费黏性。借此公司才能形成品牌效应,站稳上游产品市场,最终实现高收益,达到公司利益、股东利益与员工利益的和谐统一发展。

  综上所述,两期员工持股计划设置的业绩考核指标均符合公司当前经营状况与业务发展规划,设置不同的考核目标,是基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生物医药科技板块上下游不同的行业发展情况而设计,具有合理性。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三)公司拟通过何种方式确保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切实产生激励效果

  1、设置了严密、科学的双重绩效考核体系

  公司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均设置了双重绩效考核指标,只有在达成公司业绩考核指标的情况下,才能根据个人绩效考核情况确认标的股票的归属权益。若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则对应的标的股票权益不得确认归属,由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收回并择机出售后以售出金额为限将个人出资部分返还给持有人,售出金额如有剩余则归属于公司。

  围绕公司业绩考核总目标,根据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细化分解,确定个人考核指标,根据公司绩效考核相关制度,对个人进行绩效考核,依据个人绩效考核结果确定持有人最终可归属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具体如下:

  ■

  个人当期可归属的员工持股计划权益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个人当年计划解锁份额×个人当期可归属比例调整系数。

  若持有人个人层面绩效考核结果对应的当期可归属比例调整系数未达到100%,则该年度该持有人持有份额中不得归属部分由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收回,管理委员会可以将收回的该部分份额转让给指定的具备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资格的受让人;如没有符合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资格的受让人,则该部分份额对应的标的股票由管理委员会择机出售后以售出金额为限将个人出资部分返还给持有人,售出金额如有剩余则归属于公司。同时要求参加对象在员工持股计划有效期内持续在公司任职。

  2、制定了专业、精准的经营发展具体措施

  (1)关于医美机构的经营业绩提升举措。

  一是加强营销渠道推广。在旗下医美机构方面,公司未来将加强营销网络的建设,提高的客户获取能力。未来持续开展线上营销及广告投放,例如通过大众点评、新氧、小红书、抖音等平台获取客源到院,同时兼具线上客服的功能,最大程度发挥新媒体等媒介网络推广作用。线上推广模式有利于提升客流量,降低单位获客成本,实现医美业务快速扩张。公司通过多年的医美领域深耕发展和经营沉淀,已经积累了深厚的客户资源。

  二是重视专业人才团队建设。医疗美容属于非基础性消费业务,知名医美专家对机构在技术品质方面的背书将较大程度影响求美者的消费选择,导致医疗美容机构对知名医师品牌存在一定的依赖性。优秀的医师团队对医疗服务机构的竞争性影响重大,公司重视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在员工持股计划中将旗下医美机构的核心骨干医生、专家、管理团队、营销骨干人员纳入,巩固了公司人才队伍的稳定性。

  三是不断更新优化产品及服务。公司旗下医美机构对市场、消费者心理变化响应速度快,会根据变化快速调整策略,及时引进热门和具有较高市场发展潜力的项目,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的医疗美容项目体验。公司在产品甄选方面多年来一直坚持选用正规厂家供应的正品,保证产品正规化、高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一流的医疗美容服务体验。

  (2)关于生物医药科技上游产品的经营业绩提升举措。

  一是构建销售网络,快速占领市场。外泌体产品在医美市场中属于新兴产品,需要投入大量市场教育与营销,才能达到更好的销售效果。公司将组建专业的销售团队,计划以代理商/自营模式销售产品,逐步完成全国千家以上医美医院的开发,逐年建设医美机构、生活美容、 OEM、CE海外市场、电商等产品销售渠道。

  二是强化技术研发优势。公司在已有实验室平台、细胞平台、分子平台、病理平台和生物信息学分析平台的基础上,将不断加大生物医学领域的实验技术、外泌体技术与再生医学的研发投入。未来分批申请获得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建立集外泌体培养、提取、分离、扩增、纯度、保存一体化的优质外泌体专利技术体系。

  三是打造适配市场消费需求的创新产品体系。建设国家级细胞制备中心、医疗器械生产工厂、生物药研发基地,聚焦二类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生产,打造面部、 毛发、 私密、妊娠纹四大产品体系,不断上市更多的优质新产品,有效覆盖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等方面人数庞大的消费群体。

  (3)关于房地产业务的经营提升举措。

  一是开发项目提档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地产品牌影响力,做好品质标杆项目建设,持续推出滨江雅园、荣锦瑞府等精品项目,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以促进销售业绩提升。同时积极采取让利于购房者的措施,除价格让利外,综合采取升级外立面材料、园林景观、公区装修、室内装修、综合配套等措施来让消费者得到高品质的实惠,持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二是充分发挥土地成本优势,保持地产项目较高的盈利水平。公司凭借早期在南京等城市的前瞻布局,拿地成本较低,土储较为充足,拥有高质量的可售货值。公司土储主要位于南京国家级江北新区核心区,未来将持续受益。

  三是强化项目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对项目管理全周期形成标准化流程,明确项目开发运营节点,加强对项目各环节的监督和管控,确保各进度节点符合开发计划并按期交楼,公司项目今年均如期交付,受到业主广泛好评。同时,公司积极通过优化产品设计、施工工艺、采购渠道、人员结构等举措实现降本增效与精细化经营,未来将持续加强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四是坚持稳健经营,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全面抓好项目销售工作,努力提高资金周转效率,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充裕的现金流支持和业绩支撑。

  综上所述,公司设置了严密、科学的双重绩效考核体系,同时针对房地产业务、医美机构、生物医药科技上游产品分别制定了专业、具体、精准的经营发展举措,可确保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切实产生激励效果。

  公司以上所述措施是否最终能产生预期效果具有不确定性,即使公司采取措施有效,但由于市场、疫情等各方面影响,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业绩指标能否完成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三、《第二期草案》《共赢草案》参与对象合计分别不超过120人、160人。请结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任职情况、岗位职责、具体贡献等补充说明参与对象的选取方法及其合理性。

  回复:

  《第二期草案》《共赢草案》参与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员工。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选取综合考虑了参与对象当前岗位职责、专业能力、工作年限、过往工作业绩及贡献、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实现的影响作用,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予以确定,并由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核实确认。参与对象均为公司的核心骨干人员,是公司中长期战略落地的主要执行者,是对公司业绩增长和持续稳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的核心人员。参加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6名,均为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不可或缺重要作用和影响的人员,具体如下:

  1、李伟先生,土木与建筑专业,硕士,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2008年8月起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副总裁。李伟先生作为公司资深员工,对公司发展有着杰出的贡献,全面负责公司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管理工作,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与发展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基于李伟先生过去对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公司将李伟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2、蒋立波先生,苏州大学法学专业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南京大学法律硕士学位,国家法律职业资格。曾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秘书。蒋立波先生全面负责公司法务、监察、风控工作,以及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等相关重点工作。基于蒋立波先生过去对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公司希望蒋立波先生未来能够继续带领团队为公司创造更好的业绩,带领公司实现发展新转变。因此,公司将蒋立波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3、刘得波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在房地产、医疗美容、高端制造等行业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2016年起进入公司工作,历任公司财务经理、医美产业集团财务负责人、公司财融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基于刘得波先生对公司作出的重要贡献及对公司财务、资金管理工作起着关键性作用,公司将刘得波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4、李俊先生,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专业,大专学历。2003年入职公司,曾任成本中心经理、高级经理、总监助理,现任公司成本管理中心负责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李俊先生是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老员工,主要负责公司项目成本的管理工作,对公司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公司将李俊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5、史臻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苏宁环球套房饭店总经理,现任公司酒店管理公司总裁,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史臻先生全面领导公司酒店板块的管理工作,对公司酒店业务的经营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因此,公司将史臻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6、向喆先生,大专学历。曾任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运营总监,现任上海苏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上海天大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苏亚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向喆先生是公司旗下上海、无锡两家重要医美机构的总经理,全面负责医美机构的运营管理,经营业绩较好。因此,公司将向喆先生纳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并根据其岗位和职责的重要性授予与其匹配的权益额度。

  综上所述,公司两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是支撑公司经营业绩、保持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关键作用。同时,参与对象以及份额的分配充分考虑了岗位职责、贡献程度及人才价值等综合性因素,符合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确定原则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参与对象的选取办法合理合规。

  四、请结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6.6.7条的规定,补充说明你公司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上市公司权益是否合并计算及依据。

  回复:

  1、《共赢方案》实施后,公司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未参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未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安排。

  3、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6人,以上持有人与本员工持股计划存在关联关系,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提案时上述人员应回避表决。此外,各期员工持股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上市公司与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持有人的交易相关提案时需要回避。除上述情况外,各期员工持股计划其他持有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各期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4、公司单个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之间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的相关安排;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之间亦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的相关安排。同时,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未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安排。

  5、各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会议为各期持股计划的最高权力机构,由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监督各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代表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行使股东权利。除董事会秘书蒋立波先生因岗位职责考虑信息披露及重大事项等进展情况担任管理委员会委员(非主任委员)外,其他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在各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中担任职务,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运作、决策等将完全独立。公司各期员工持股计划独立核算,均设置了不同的考核目标及不同的解锁条件,有着不同存续期。且各期员工持股计划单个持有人所持份额数分散,单个持有人无法对持有人会议施加重要影响。

  综上所述,公司各期员工持股计划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各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上市公司权益不合并计算。

  五、请结合上述问题,说明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是否存在变相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回复:

  1、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均设有锁定期及绩效考核指标,参与对象能否获得股份存在不确定性。

  基于激励与约束对等原则,公司各期员工持股计划均设有不同的锁定期及业绩考核指标,只有完成公司及个人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后,参与对象才能解锁相应的股份数。如员工持股计划项下的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或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未达成,则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将无法获得相应股份,需以售出金额为限将个人出资部分返还给持有人,售出金额如有剩余则归属于公司。参与对象能否获得股份存在不确定性。

  2、员工持股计划盈亏自负,风险自担,股价波动风险需要员工自行承担。

  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回购的股票,在参考公司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同时兼顾本员工持股计划需以合理的成本实现对参与人员激励作用的目的,价格为公司审议员工持股计划董事会召开日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公司不对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的收益作任何兜底承诺,参与对象将自行承担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行业及市场情况以及疫情等因素而可能带来的股票价值下跌风险。员工持股计划发生的相关法定税费,依国家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由各参与对象根据相关规定自行承担。

  3、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不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员工作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具有必要性与合理性,其获授的权益额度与其任职及贡献匹配,有利于公司业绩完成及持续发展,不存在变相向相关方输送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符合《公司法》、 《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有利于维护管理和团队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存在变相向相关方输送利益的情形,有利于为公司及全体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维护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