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卓朗科技 公告编号:2022-086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为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截至2022年11月1日,公司已实际为卓朗发展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6,273.58万元(不包含本次担保业务)。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无逾期担保。

  ●截至2022年11月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85,893.08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5.05%。本次被担保人为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卓朗发展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桥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5,000万元整,期限1年。本次事项由公司及公司股东张坤宇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担保期限为自综合授信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号

  法定代表人:刘新林

  注册资本:17,5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卓朗发展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方式:公司及公司股东张坤宇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自综合授信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控股子公司卓朗发展对外融资为日常经营所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卓朗发展虽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其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且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总额不高于35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8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2022年11月1日,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已使用11.25亿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本次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卓朗发展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11月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85,893.08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5.05%。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16,273.58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78.21%。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