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中长期贷款投放提速

  (上接A01版)今年1月至8月该行中长期贷款占比达88%,较“十三五”末提升13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交通银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年初增加1323亿元,增幅达50.65%。

  今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制造业中长期资金供给,鼓励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投放。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此外,银保监会办公厅7月发布的通知明确,银行机构要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重点支持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提高制造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田枫林表示:“短期贷款的作用会很快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产生效应,而中长期贷款则支持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我们今年以来投放的贷款很大一部分还将对后续实体经济相关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展望四季度,业内人士认为,制造业仍将成为信贷政策支持和信贷投放的重点。

  多家银行也在四季度工作部署中强调,将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放宽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准入条件等,为促进经济行稳致远贡献金融力量。

  光大证券首席金融业分析师王一峰认为,四季度,在开发性政策性支持工具、各类专项再贷款、中长期低息贷款等政策工具支持下,基建、制造业等领域信用扩张确定性较强。根据目前项目报送力度和投放节奏,今年全年制造业贷款新增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余额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至22%,同比多增超过2万亿元。预计四季度制造业贷款新增1万亿元以上。

  招商银行行长王良10月31日在该行三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在对公贷款投放方面,该行将重点服务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绿色信贷、制造业贷款等,也包括基础设施、新基建项目的信贷投放,根据行业、区域、期限配置等各种条件做好投放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