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衍生品交易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891              证券简称:中宠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5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衍生品交易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衍生品交易情况概述

  2022年3月30日,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金额不超过20,000万美元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最长交割期限不超过12个月。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截止2022年10月31日,公司已交易外汇衍生品的公允价值减值和投资损失与用于风险对冲的资产价值变动加总合计浮动亏损约1,178.40万元人民币。

  二、形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公司海外业务规模的扩大,日常经营的外汇收支规模同步增长,外汇市场的波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一定的影响。公司遵循谨慎性原则,以锁定汇率、锁定成本为原则进行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通过锁定的汇率与客户的报价相结合,以期达到降低经营风险的目的。今年外汇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导致公司衍生品业务出现亏损。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中列示的所有数据均未经审计,上述事项的最终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的年度损益的最终影响需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