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55 证券简称:龙腾光电 公告编号:2022-042
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补充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在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披露,本次补充说明公告不影响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准确性。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及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和资产状况,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截至2022年9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共11,31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

  (一)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编制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金额并计提坏账准备。根据减值测试结果,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确认信用减值损失-311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资产负债表日,对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并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当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根据减值测试结果,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1,622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在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进行披露,不影响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准确性。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分别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将影响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合并利润总额11,311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结合市场环境变化,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和会计准则做出的判断,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和资产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四、其他说明

  本公告所载2022年前三季度资产减值准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