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1  证券简称:ST时万   编号:临2022-033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公司143,133,473股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8.63% 。

  时代万恒控股集团的母公司为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公司、时代万恒控股集团、国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因保全需要,本次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3,133,473股被司法冻结,其中:500,000股被司法首次冻结,冻结期限自2022年10月24日起至2025年10月23日止、142,633,473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冻结为第四次司法冻结。

  ●本次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冻结事项目前未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未来,会否对公司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022年10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2司冻1028-1号),获悉因保全需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3,133,473股被司法冻结。本次冻结为第四次司法冻结。第一次冻结发生于2020年11月,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142,633,473股被司法冻结(公告编号:临2020-038号);第二次冻结发生于2021年4月,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20,000,000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公告编号:临2021-013号);第三次冻结发生于2021年11月,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117,735,043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公告编号:临2021-0038号)。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冻结情况

  (一)本次股份被冻结基本情况

  本次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3,133,473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48.63%,其中:500,000股被司法首次冻结,冻结期限自2022年10月24日起至2025年10月23日止、142,633,473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详见下表。

  ■

  (二)发生本次股权司法冻结的原因

  2022 年 10 月 31 日,公司收到中国结算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2司冻1028-1号),中国结算根据《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2)辽0102民初9451号(以下简称“通知书”),司法冻结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3,133,473股。

  据通知书所载,申请人辽宁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交投”)与被申请人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22)辽0102民初9451号民事裁定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因保全需要,根据法律规定,请中国结算协助执行冻结被申请人名下证券资产事项。中国结算已于2022年10月28日完成本次冻结登记。

  经查证,2018年辽宁交投根据当事双方签署的《借款协议书》(合同编号:辽交投借2018001号)向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支付贷款本金5000万元,因时代万恒控股集团至今未偿还该笔贷款而将其诉至法院。目前,本案处于诉前财产保全阶段,尚未开庭审理,当事双方正在协商解决本次借贷纠纷。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事项的后续进展,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一)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时代万恒控股集团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143,133,4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63%。

  ■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时代万恒控股集团股份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280,368,51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5.27%。

  ■

  三、控股股东其他情况

  (一)控股股东近期发生的债务逾期违约及因债务问题涉及的诉讼仲裁进展情况如下表所列:

  ■■

  (二)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形,占用资金余额为2,632.39万元(公告编号:临2022-029)。公司将继续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等有关各方催收款项、督促保证人履约、协商沟通,积极寻求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的方案,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三)控股股东因与企业、金融机构等债权方的多起债务违约纠纷,致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被执行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经营面临极大的困难。控股股东及上级主管部门正积极与相关方协商洽谈,努力寻求有效的债务危机化解方案。

  (四)本次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目前未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未来,会否对公司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目录

  1、《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

  2、《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

  3、《借款协议书》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