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中国电建 编号:临2022-104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情况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者调研情况

  近期,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现场及电话交流方式接待了太平资管、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泰康资管等投资者调研,公司董事会秘书丁永泉先生、证券事务代表李积平先生参与了投资者调研会议并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调研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1、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放缓,具体原因是什么,是否能够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答: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965.13亿元,同比增长2.66%,较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为:公司本年度完成资产置换交易(2022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与控股股东的资产置换交易,置入18家优质电网辅业资产,置出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房地产板块主要资产),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第三十九条有关规定,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中仅将置出的房地产板块主要资产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纳入统计,但去年同期统计数据中包含置出的房地产板块主要资产三个季度营业收入,比较分母基数统计口径大于分子基数统计口径,故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速度呈现放缓走势。若剔除合并范围调整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6.25%。此外,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金额7,730.28亿元,同比增长48.49%,其中能源电力合同占比41.18%,目前公司合同订单充足,随着下半年能源电力项目新开工数量增加,预计将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2、公司2022年半年度绿色砂石业务表现突出,请问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的绿色砂石业务发展情况如何?

  答:截至2022年9月底,公司已获取绿色砂石项目采矿权共计13个,已获砂石资源储量56.04亿吨,设计年产能3.12亿吨/年,绿色砂石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3、公司目前是否拥有已经投产的抽水蓄能电站,“十四五”期间对于投资与运营的抽水蓄能电站有怎样的规划?

  答:“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核准投资建设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约2,300万千瓦,总投资超1,600亿元人民币,2022年内计划开工4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包括云阳建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湖南炎陵罗萍江抽水蓄能电站、甘肃皇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4、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目前进度如何,是否能够在年内完成?

  答:目前,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22年10月24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待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批文有效期内视市场情况择机发行。

  5、公司于2022年8月修订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调减募集资金总额,请问是基于何等考虑,是否因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发生变化?

  答:2022年8月13日,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进行调减,调减后,公司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15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不超过149.63亿元人民币。本次募集资金调减并非由于公司拟实施的募投项目可行性发生变化,而是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董事会前六个月内公司实施的财务性投资金额予以调减,具体调减了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募集资金使用数额共计0.37亿元人民币。详细情况请参阅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的《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文件修订情况说明的公告》(临2022-078)、《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和《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