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69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2、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1天,并于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3、公司股票简称由“*ST跨境”变更为“跨境通”;公司证券代码仍为“002640”;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议案》,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2-043)。

  2022年9月28日,公司提交的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申请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1、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A 股

  2、股票简称:由“*ST跨境”变更为“跨境通”

  3、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640

  4、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2年9月30日

  5、股票停复牌安排:股票将于2022年9月29日开市起停牌1天,并于2022年9月30日开市起复牌。

  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自2022年9月30日开市起,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二、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事项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第14.3.1条 “第(三)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规定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2020年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上述事项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3条“(四)公司最近一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以上情形的具体情况详见2021年4月30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8)。

  三、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1、针对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事项,公司成立了专项整改工作小组,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消除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的影响,公司董事会认为 2020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2021年12月2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2020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审核报告》【和信专字(2021)第000435号】。

  2、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及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前期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当前已不存在。

  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显示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3,483,128.6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55,374,346.06元;营业收入为8,817,730,864.40元,扣除后的营业收入金额为8,724,074,313.77元;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445,896,032.80元。

  对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的相关规定自查,公司不存在第9.3.1条规定的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亦不存在第9.8.1条规定的其他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此,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修订)》第9.3.7条和第9.8.5条规定,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

  四、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批准情况

  公司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已于2022年9月28日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9月3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跨境”变更为“跨境通”,股票代码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68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被破产清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破产清算概述

  近日,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收到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管理人的通知,获悉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环球”)全资子公司香港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环球”)已进入强制清盘程序,并指定临时清盘人。根据香港环球清盘人要求,需公司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并协调香港环球临时清盘人开展工作,做好资产、账簿、印鉴(如需)等的保管、移交,以及其他必要的配合工作。

  二、全资孙公司被破产清算对公司的影响

  从工商登记信息看,香港环球为公司全资孙公司,因深圳环球已进入破产程序,公司已丧失对其控制权,深圳环球及下属公司(含香港环球)自2021年12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已对深圳环球的预计负债作了相应计提,香港环球的破产不会对公司后续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收到其他法律文书。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管理人告知函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640          证券简称:*ST跨境            公告编号:2022-070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

  及其他相关事项的三次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跨境通”)于2022年8月3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及相关事项的三次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550号),现就相关问询事项作出如下回复:

  问题一、回函显示,你公司整改小组经初步汇总测算2018年至2019年的业务系统销货成本为111.33亿元,并与2018年至2019年度财务账面营业成本110.08亿元进行对比,二者差异值为1.26亿元,认定为2018至2019年度共计少结转成本1.26亿元。

  同时,整改小组使用了倒推计算法,以2020年1月1日业务系统存货原值4.85亿元为起点,结合2018年至2019年业务系统销货金额111.33亿元、进货金额86.71亿元,倒算出2018年1月1日的业务系统存货余额29.47亿元。该余额与2018年1月1日财务账面存货余额34.23亿元差异值为4.75亿元,推定为2017年及以前年度少结转成本。综上,2020年以前年度累计少结转成本6.01亿元(1.26亿元+4.75亿元)。

  (1)请你公司补充说明2018年至2019年业务系统销货金额111.33亿元、进货金额86.71亿元的数据来源、取得方法、计算过程,说明可以取得2018至2019年两年的汇总数但却无法分别取得2018年、2019年各年数据的原因,并提供必要且恰当的解释说明。请你公司分别补充披露2018年、2019年各年度的业务系统销货金额与进货金额,并将其与财务账面营业成本进行对比分析。

  公司回复:

  2021年5月,公司成立整改小组后,召回了离职的IT运营人员,整改小组通过查询订单管理子系统(0MS系统,2019年6月30日前使用的业务系统的一部分),了解到该系统数据都是实时更新,不定期备份,为保证系统数据运行的速度,需要将上述数据从业务系统删除,整改小组通过检索服务器,查询到2017年至2019年的业务系统备份数据(该备份数据不是从原系统数据备份日志序列中获取,无法确认备份数据的原始备份时间、完整性)。

  在获得上述备份的业务系统数据基础上,为了尽最大可能的推算出2020年期初即2019年期末的虚增存货的路径和边界范围,合理估算了2020年期初即2019年期末的虚增存货的路径,前次回复中相关数据的来源如下:

  ■

  2018年度、2019年度分年度对比的情况如下:

  ■

  (2)你公司将2018年1月1日业务系统存货余额与财务账面存货余额差异4.75亿元推测为2017年及以前年度少结转成本。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将上述差异直接认定为少结转成本而非其他应收款虚转入存货或其他虚增存货方式的原因、依据及证明材料。请会计师事务所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如第二次问询函回复所述,2019年及以前年度的业务系统存货余额与财务账面存货余额差异,可能系少结转成本,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如其他应收款虚转入存货或其他虚增存货方式等)。整改小组根据业务系统数据倒推到2018年1月1日业务系统存货数据,发现2018年1月1日业务系统存货余额比财务账面存货余额少4.75亿元,由于整改小组不能准确取得2018年1月1日的、2018年12月31日的业务系统存货的准确结余金额,因此无法将这些差异作为证据进行会计差错调整,如以前回复所述,虚增存货4.75亿元的原因除了少结转成本,也可能存在其他原因导致虚增存货。

  年审会计师回复:

  公司所述情况属实,2018年1月1日业务系统存货余额与财务账面存货余额差异4.75亿元是根据业务系统数据推导的数据,初步推测为少结转成本,也可能存在其他原因导致存货虚增。

  (3)请时任审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结合其出具的相应年份审计报告及取得的审计工作底稿内容,对上述问题发表核查意见。

  中喜会计师回复:

  我们根据以前年度取得审计资料,对香港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8年、2019年存货结转及营业成本进行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单位:亿港元

  ■

  折合人民币明细表

  单位:人民币亿元

  ■

  备注:合计尾差属于保留小数点影响。

  经核查,香港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主营业务成本合计129.31亿港元,其中进销存系统存货转入成本137.27亿港元,存货跌价准备转销影响成本-6.42亿港元,计提预计退货成本影响成本-0.34亿港元,采购价差等直接调整成本差异-1.21亿港元。

  经我们核查未发现2018年及2019年成本少结转情况。

  问题二、回函显示,业务系统“库存商品财务辅助系统(FAS系统)”正式上线起始日2019年6月30日的存货余额为5.18亿元,该系统保留了2019年6月30日至今的全部存货的进销存信息。请你公司将上述业务系统2019年6月30日存货余额与财务账面存货余额进行对比分析,说明相关差异情况,是否涉及对2019年半年报相关科目进行更正。同时分别补充披露上述业务系统记载的2019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的存货进销存数据及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存货进销存数据。

  公司回复:

  2019年6月30日业务系统存货余额与财务账面存货余额情况分析如下:

  ■

  由于整改小组获取的2019年6月30日以前的备份业务数据无法确认其完整性、真实性,故无法对2019年半年报的相关科目进行查证核实。

  FAS系统2019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的存货进销存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

  由于FAS系统自2019年6月30日上线,该系统只有截止2019年6月30日的存货余额数据,并未记录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存货进销存数据,故公司无法提供该数据。

  问题三、回函显示,因拖欠深圳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递四方”)费用,递四方依据签署的仓储物流协议对海外仓的货物进行留置扣留,金额1,458.72万元,涉及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美国等7个海外仓。请你公司补充披露与递四方签署的仓储物流协议,说明递四方对海外仓货物进行留置扣留的具体时间,说明在该部分海外仓货物遍布欧洲、北美和澳洲的情况下,递四方公司如何实现对该部分货物实施留置扣留;请明确说明该部分货物目前的实际存放地点及实际控制权归属,说明该部分货物是否真实存在。请会计师事务所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公司与递四方签署的仓储物流服务协议主要条款内容如下:

  1、服务内容

  公司委托递四方提供以下范围中的全部或部分服务:

  (1)中国境内揽收服务:上门揽收、中国境内干线运输服务。

  (2)商品查验服务:在递四方仓库的商品清点查验服务。

  (3)头程运输服务:商品自中国境内到递四方海外仓的整柜和散货运输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空运、海运、快递、铁路运输、目的国拖车等方式。

  (4)关务服务:中国出口报关服务、海外仓相关目的国进口清关服务等。

  (5)海外仓储服务:海外仓卸货、存储、订单操作、打包出库及其他库内增值服务。

  (6)尾程派送服务:海外当地的或跨国尾程派送和轨迹追踪服务。

  2、协议有效期及解除

  (1)本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1年。除非协议任何一方在届时适用的初始有效期届满前并提前30日发出通知终止本协议,否则,本协议将会自动续期一年。本协议条款适用于上述协议期间的所有物流订单和其他相关订单。

  (2)除本协议其他条款明确约定递四方有权解除协议之外,如下情形下,一方有权提前解除协议

  A. 公司在超过半年(180天)的时间内未以客户的账号及密码登录递四方客户端的,递四方有权单方解除本协议。

  B. 公司未能按本协议及附件之规定,按期全额支付有关服务费用,且在递四方规定的时限内仍未支付,递四方有权解除本协议。

  C. 公司严重违反本协议,造成本协议约定之合作业务无法进行或由于一方不履行本协议规定的义务、经通知纠正后15日内仍未纠正的,视作根本违约,递四方有权终止本协议,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守约方的经济损失。

  (3)如一方停业、歇业、申请破产、被宣告破产、解散、被吊销营业执照、丧失与本协议有关的特许经营资格、资产被查封或被采取其他强制性措施、涉嫌犯罪有关机构立案侦查或发生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的,另一方有权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提前终止本协议。

  (4)协议解除或终止后有关事项的处理:

  A. 协议解除或终止后,递四方无义务为公示保留原账户中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信息;

  B. 协议解除或终止后,公司未履行完成的付款义务,及因履行本协议约定产生的法律责任,公司仍应继续履行及承担;

  C. 协议解除或终止后,公司应在协议解除或终止之日起30日内清理在所有递四方仓库内的库存(安排销毁或者退运等方式),如公司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内清理库存的,递四方及其安排的合作伙伴将不承担滞留商品的保管责任,视为公司放弃商品的所有权,递四方有权自行处置商品,相关的费用由公司承担。因此而给递四方造成损失的,公司应向递四方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该协议还对承诺和保证、境内揽收服务、商品查验服务、头程运输服务、关务服务、海外仓储服务、尾程派送服务等事项进行约定。

  根据上述协议约定,由于公司未按期支付物流服务费用,递四方于2021年11月8日向我公司发出通知,要求我司在收到该通知的7日内支付拖欠的物流服务费用,否则双方签署的协议解除,同时递四方对我公司的货物行使留置权。

  2021年12月28日,递四方发出解除协议通知,因我公司未按照协议约定支付物流服务费用,双方签署的协议解除,并最后要求我公司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对存放在递四方海外仓库的货物销毁或退运,否则递四方公司有权自行处置该货物,处置费用由我公司承担。

  递四方是一个市场化的为跨境卖家提供各国海外仓的收货、存储,拣选、订单处理及尾程派送等相关服务的企业,其在各个国家均搭建了海外仓并组建团队运营。因我公司委托递四方储运的货物存放在递四方在全球各地的仓库,依据上述协议及通知,递四方可以便捷的对我司存放在递四方仓库的货物实施留置扣留;递四方留置的货物清单出自递四方独立的仓储系统记录的数据,留置货物与本公司业务系统记录的数据是一致、真实存在的。

  我公司的货物在被递四方扣留留置时,货物分布情况如下:

  ■

  上述货物在2022年1月15日以后,我公司已经丧失对该货物的控制权,由递四方公司自行处置,目前我公司未能从递四方获知其处置该批货物的情况。

  年审会计师回复:

  (1)我们向公司管理层了解了深圳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扣留货物的基本情况。

  (2)检查了仓储物流服务协议、判决书及其发出的货物留置清单,将递四方发出的货物留置清单与FAS系统的库存情况进行核对。

  基于实施的审计程序及获取的审计证据,我们认为:公司所述情况属实,被留置的货物是真实存在的。

  问题四、回函显示,因无力支付现有及未来产生的海外仓的仓储费用,香港环球与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商集”)于2022年2月签署货物买卖协议,将其价值992.89万元存货打包销售给万商集(该公司从事亚马逊仓库滞销产品进行批量回收处置的业务),并向其签发授权书。香港环球的货物原存放于亚马逊的FBA仓库,只是将货物买卖权转让给万商集,并无物理位置的搬运。相关工商信息显示,万商集成立于2021年11月1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实缴资本0元,参保人数为0。

  请你公司补充披露与万商集签署的货物买卖协议、授权书和确认单,自查并说明万商集是否具备购买上述992.89万元货物的资金实力及真实业务需要;自查说明你公司是否与万商集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特殊关系,说明该笔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请你公司以列表形式补充披露上述货物的品类、金额、实际存放位置及仓库名称,说明该部分货物是否真实存在。请会计师事务所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香港环球与万商集签署的货物买卖协议、授权书和确认单,具体详情如下:

  (1)与万商集签署的货物买卖协议主要条款:

  销售货物情况:甲方根据采购清单(附件一)向乙方销售货物,共计27.85万件,经双方协商,上述货物以80万元打包价格销售于乙方。

  交货方式、时间及包装:乙方直接接管甲方在亚马逊仓库的货物,接管后仓储、运送、平台等其他相关费用由乙方承担。

  乙方将承担货物在亚马逊海外FBA仓库的移除及运输费用。此后甲方再无该货物的追索权。

  质量标准:甲方提供单个产品外包装的条码必须与订单中所对应的产品信息保持一致,条码必须平整,不能折边,不能起皱,不能漏贴或者贴错,保证能被扫描读取终端设备正确迅速读取数据。实施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应当经过审批并加贴许可证标志;产品的包装、配件、说明书等均不能出现未通过认证的标志。

  争议解决方式:履行本协议过程中产生的任何争议,双方应首先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可将争议提交合同签订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2)授权书的内容如下:

  上述销售协议签署后,香港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采购清单所附货物全部销售给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自签发日万商集在亚马逊平台上合法拥有上述货物。

  (3)双方确认货物情况:2022年2月,香港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对账确认,上述货物已经销售转给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

  万商集的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

  经公司自查,万商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或其他特殊关系,该公司具备开展相关商业活动的能力,公司与万商集的交易具备商业实质,截止目前万商集公司已经向公司支付货款20万元。

  香港环球因无力支付现有及未来产生的海外仓的仓储费用,从经营角度出发,香港环球需要及时处置变现存货,以避免产生更多的费用和跌价损失,上述992.89万元货物的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上述货物公司已经销售给万商集,并与其核对确认,相关货物是真实存在的。

  年审会计师回复:

  (1)我们向公司了解了与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交易的基本情况。

  (2)我们获取并检查了货物买卖协议、授权书和确认单。

  (3)我们就该事项访谈了深圳市万商集商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韩志敏。

  基于实施的审计程序及获取的审计证据,我们认为:公司所述情况属实。

  问题五、回函显示,会计师事务所对2021年10月10日倒推至2021年9月30日(进货金额47.62万元,销货成本137.30万元)、2021年9月30日倒推至2020年12月31日(进货金额0.41亿元、销货成本1.88亿元)没有执行第三方函证,但采取了系统测试、存货销售检查、检查存货被第三方留置扣留资料等其他审计程序来验证该部分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请会计师事务所详细披露就上述两段时期的存货进销存数据执行替代审计程序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地点、对接单位及人员、取得的资料清单等信息,说明不执行第三方函证的原因及合规性。

  回复:

  环球易购公司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存货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

  ■

  说明:上表中按照分仓列示的存货增加、减少金额是包含调拨移库数据。

  如果不分仓列示的存货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

  ■

  2020年12月末环球易购业务系统与财务账面存货对比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

  针对上述期间存货进销存数据,年审会计师执行的审计程序具体情况如下:我们在前期差错专项审计阶段,在环球易购会议室向公司财务人员赵刚、IT技术人员董应华了解业务系统取数的方法,并独立获取上述期间存货进销存数据。我们随机抽取样本,将业务系统中记载的数据和财务账面记录数据核对未见异常。通过实施以上审计程序,我们认为上述期间的存货收发数据是可以信赖的。

  考虑到深圳环球易购的业务经营困难的情况,在拖欠货款及诉讼的情况下,预期函证回函的效果较差,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312号——函证》第四章-函证要求,第十三条如果认为函证很可能无效,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替代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我们采取了替代程序,未对相关的第三方实施函证。

  公司对《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及其他相关事项的二次问询函回复的公告》问题二作如下补充:

  摘要:更正2020年期初往来款项虚转存货、少结转营业成本及对应的虚提存货跌价准备、期初销售费用跨期的会计分录如下:

  单位:人民币亿元

  借方:期初未分配利润(其他应收款减值损失)   29.77

  借方:期初未分配利润(营业成本)              6.01

  贷方:存货                                   35.78

  借方:存货跌价准备                           24.79

  贷方:期初未分配利润                         24.79

  借方:期初未分配利润(销售费用跨期)          1.29

  贷方:销售费用                                1.29

  上述2020年期初留存收益调整对报表科目的影响如下:

  ■

  特此公告。

  

  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