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75 证券简称:招商南油 公告编号:临2022-042
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2年9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融资租赁2艘MR船舶的议案》。

  2019年8月,公司下属的南京油运(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油新加坡”)作为船舶期租承租人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船国际”)下属的荣广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广公司”)签订了期租合同,租入2艘5万吨级MR成品油船(永诚轮、永信轮)进行运营。永诚轮、永信轮系广船国际、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共同合作投资建造的MR船舶,工银租赁为融资方和船舶所有人;广船国际作为2艘MR船舶的建造方,成立了荣广公司作为光船租赁承租人。永诚轮、永信轮已于2021年8月正式交付使用。

  考虑到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以及新船造价高企等因素,公司董事会同意南油新加坡指定的两家单船公司作为承租人,以融资租赁方式从工银租赁指定的项目公司租入永诚轮和永信轮。该项目投资不超过6,700万美元,租赁期10年,租金采用等额本金方式于每季度末支付。本项目实施的同时,原相关合同均予以解除,荣广公司退出本项目。

  项目实施后,有利于优化公司成品油船队运力结构,改善船队运营能力,提升公司成品油运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