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63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8月24日、2022年9月13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并新增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根据公司下属子公司的资金需求和融资担保安排,为保障其项目建设及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调增2022年度的担保额度预计19,800万元,其余未涉及调整的担保事项按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执行,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8月2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并新增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2)。

  二、担保进展情况

  (一)为满足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科技支行(以下简称:“农行南宁科技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皇氏”)向农行南宁科技支行申请的人民币 4,000 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为满足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广西皇氏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西乡塘支行(以下简称:“中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广西皇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智能”)向中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申请的人民币 1,000 万元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均在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农行南宁科技支行签订的担保合同

  1.保证人: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科技支行

  3.债务人/被担保人: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保全保险费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6.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二)广西皇氏与中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签订的担保合同

  1.保证人: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西乡塘支行

  3. 债务人/被担保人:广西皇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6.担保期限: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92,466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47,1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4.37%,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农行南宁科技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二)广西皇氏与中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