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2-064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融资担保方案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9.38%、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98%,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1、此次担保情况

  为满足项目开发建设需要,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重庆财信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名: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弘业公司”)及连云港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云港财信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约定华融资产以3亿元受让重庆弘业公司对连云港财信公司的3亿元债权,该笔债务的还款宽限期为2年,另设1年延长期。公司及重庆弘业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弘业公司以其持有的资产为该笔债务提供抵押担保。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5)。

  近日,重庆弘业公司、连云港财信公司及重庆兴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信置业”)与华融资产调整了融资方案并签署了《还款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将上述借款剩余本金1.2亿中的0.1亿元到期日由2022年9月11日调整至2023年3月11日、1.1亿元的到期日由2022年9月11日调整至2023年9月11日。公司及重庆弘业公司为其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重庆弘业公司以其持有的资产继续为该笔债务提供抵押担保,本次新增兴信置业以持有的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

  2、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10日、2022年5月6日分别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新增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对公司的子公司增加不超过45亿元融资担保额度(包括但不限于银证机构、商业承兑汇票、非公开发行债务融资计划类产品债务融资等多种形式融资计划等),其中预计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70%)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35亿元(含),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含)。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具体事宜,授权期限为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本次担保在已授权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对象的审批额度及担保余额情况

  单位:万元

  ■

  注: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本次担保前对连云港财信的各类担保累计余额为15,000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12,000万元。

  (以上担保余额均为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内的余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连云港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连云港市高新区花果山大道17号2号楼108室

  成立日期 :2017年5月5日

  法定代表人:张涛

  注册资本: 10,000万元

  主营业务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信息咨询;机械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经核查,连云港财信公司的信用情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单位:元

  ■

  四、本次新增兴信置业提供的抵押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1、担保范围:包括主协议项下重组债务本金、重组宽限补偿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应向华融资产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等)、为实现债权及担保权利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保全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执行费等)、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双倍利息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2、担保期限:主协议债务的履行期限以《还款协议》以及《还款协议及补充协议》为准。但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主协议约定或主协议各方当事人另行协商一致使主协议债务提前到期的,或延长债务履行期限的,则以该提前到期日或延长履行期限后的到期日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

  3、抵押物:兴信置业持有的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组团L分区的城镇住宅用地使用权。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得融资全部用于生产经营,风险可控;不存在与《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形。

  六、累计对内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子公司以及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95,656.3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6.47%,占净资产的79.3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也无因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连云港财信公司、兴信置业与华融资产《还款协议之补充协议》;

  2、兴信置业与华融资产《抵押协议》。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1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