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指标释放积极信号
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上接A01版)螺纹钢、PVC(聚氯乙烯)、焦化、PTA(精对苯二甲酸)等行业开工率上行。

  “需求旺季到来,以及局部疫情、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缓解,对工业生产恢复形成助力,预计三季度工业生产将企稳回升。”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说。

  政策形成合力

  在需求回暖、生产恢复背景下,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

  中信证券发布的报告认为,受益于政策效应不断释放,投资、消费增速将继续回升,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将较二季度明显提高。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陈兴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将显著反弹,整个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明显超过上半年,全年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将保持较高水平。

  就当前而言,经济恢复基础还需巩固。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住当前紧要关口,及时果断施策,保持合理政策规模,用好工具箱中可用工具,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出台,接续政策落点精准,政策持续用力,对经济恢复性增长起到推动作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白景明说,一方面,应加强中央和地方协同联动,及时用好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让政策及时落地见效;另一方面,注重用改革的办法拓展政策空间。

  温彬认为,各方面政策有望形成合力,进而推动信用扩张,熨平经济波动,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