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生投资李佩珊:
推动盈富基金发展
丰富境内外投资者选择
● 本报记者 彭扬

  ● 本报记者 彭扬

  

  9月19日,恒生投资将正式接任成为香港盈富基金经理人。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李佩珊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恒生投资将进一步推动盈富基金的发展。同时,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简称“ETF通”)启动,也将为内地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开拓新渠道,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ETF市场的流动性和持续发展。

  引入新的人民币交易柜台

  中国证券报:恒生投资即将接任香港盈富基金经理人。请问恒生投资在投资战略上将有哪些部署?将为盈富基金带来哪些变化?

  李佩珊:9月19日,恒生投资将正式成为盈富基金新的经理人。以2022年7月底的资产管理规模(AUM)计算,盈富基金及恒生投资于香港上市的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1797亿港元。预计在接任盈富基金经理人后,恒生投资将成为香港最大的ETF管理人。

  适逢“ETF通”于今年7月初正式开通,盈富基金有望迎来包括南向投资者在内的更多参与者,将带来更多的机遇。恒生投资一直深耕内地及香港市场,是首批获得北上基金互认资格的基金公司,也是首批深港ETF互挂计划下的ETF管理人。凭借丰富的投资经验、庞大的管理规模及成熟的基础建设,以及不断放宽的互联互通政策和其他新的市场措施,恒生投资期待着进一步推动盈富基金发展。

  中国证券报:恒生投资将为盈富基金引进新的人民币交易柜台。请问此举有何考虑?

  李佩珊:近年来,香港ETF投资越发活跃,ETF资产管理规模呈现良好增长势头,在2021年就已突破4000亿港元。

  盈富基金已成为香港首批互联互通南向合资格ETF之一。恒生投资接任香港盈富基金经理人之后,将为盈富基金引入新的人民币交易柜台,进一步丰富交易货币种类,更加便利投资者参与。

  两地市场将迎来更多机遇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近期港股走势及投资机会?

  李佩珊:今年以来香港股市波动有所加大。但也要看到,同期全球大部分股债市场都遭遇了调整,主要是受到多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包括地缘局势风险、海外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等。预计下半年港股市场仍会经历一定的波动。就估值角度而言,目前的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及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市盈率均已处于过去十年的中低位水平。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港股上市企业整体业绩预测已下调了将近25%,如果下半年企业业绩能够回稳甚至恢复的话,相信市场的估值会进一步修复。从市净率来看,内地、香港股市的估值更具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更加畅通并不断拓展,给两地资本市场带来了哪些好处?

  李佩珊:近年来的互联互通机制持续拓展,包括过去一年来推出的“跨境理财通”和“ETF通”,不但丰富了互联互通产品种类,令市场投资者直接受益,长远来看,更有望深化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也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我们相信,随着更多互联互通项目的推出,互联互通生态链将更加完善,丰富境内外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及交易产品,进一步活跃跨境金融活动,这一过程中,将有望吸引资金持续流入两地资本市场,并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开放形势下中国资产的投资机会?

  李佩珊:A股将直接受益于内地的宽松政策。最近A股显示出逐步走出底部的迹象,未来数月,如果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内地经济发展将获得更大支持。此外,A股与全球资产的关联度相对较低,在海外市场波动加大的情况下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如果政策落实有效叠加消费信心恢复,内地股市未来表现有望向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