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多板块
有望开启“上车”机会
● 本报记者 李莉

  ● 本报记者 李莉

  

  Wind数据显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和融资净买入额稳步上升。机构认为,资金大量买入,交易热情上升,A股多板块有望开启“上车”机会。

  市场正在重拾信心

  Wind数据显示,本周前4个交易日,有21个申万一级行业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5大行业分别是电力设备、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基础化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4.32亿元、29.90亿元、14.49亿元、14.40亿元和8.68亿元。

  本周前4个交易日,有1345只两融标的股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比超过一半。其中,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前五只标的股分别是中国宝安、通富微电、通威股份、华友钴业、南都电源,净买入额分别为6.52亿元、4.41亿元、3.34亿元、3.3亿元、3.1亿元。

  华福证券认为,经历7月震荡调整,当前市场正在重拾信心。从历史上看,A股市场会随着流动性的起伏而起伏,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1998年以来,A股共经历了七次牛熊周期,每一轮周期持续时间为36-42个月。从位置上看,当指数点位低于价值点位30%左右时,基本可以确定处于该轮牛熊周期的绝对底部。从时间上看,一轮牛熊周期中的牛市至少持续三分之一的时间,即12个月到14个月。因此,4月底以来的市场上行可以说仅仅是行至中段。

  三季度可提前布局

  8月12日,北向资金大幅加仓券商股,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分获3.1亿和2.67亿元资金净流入。

  华宝证券分析师蔡梦苑认为,经济复苏逻辑的修复窗口可能会在临近四季度时打开,相关板块展开修复的弹性更高;三季度存在提前布局机会。基建“补短板”还在延续,建议重点关注水利、电力、新基建相关的领域。

  光大证券分析师林小伟看好医药生物板块。“过去一年医药板块整体回调明显,目前估值风险相对较低。创新药板块经过长时间回调,很多优质资产进入高性价比的估值底部区间,近期行情回暖,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西部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易斌认为,风格的天平正在转向大盘股。当前大盘股相对小盘股的估值已经回到2021年以来低位;从盈利角度看,龙头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强;市场回归存量博弈,大盘股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