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组数据释放暖意
消费市场趋稳回升

  (上接A01版)东北证券传媒首席分析师宋雨翔称,优质影片陆续定档叠加暑期档较高的观影需求,有望推动影视行业在三季度迎来较强劲的复苏。

  零售业保持扩张

  零售与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这一指标相比,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反映零售业经营预期变化的角度有所不同,主要从供给端出发。”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市场流通与消费研究室主任依绍华表示,CRPI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在构成上有所不同,主要是针对零售行业的系统性分析。

  从中国商业联合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CRPI为50.2%,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从同比来看,7月零售业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复苏态势。

  中国商业联合会表示,随着防疫措施更加精准到位,叠加国家减税降费、畅通物流和刺激消费等系列政策措施落地,经营者和消费者逐渐恢复信心,市场流动趋于活跃,零售业大盘趋稳态势明朗,消费复苏预期稳定。

  对于全年零售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商业联合会认为,品牌、品类、业态、模式的创新将继续成为推动我国零售业提质增效的关键因素。零售业态将从单一形态向复合形态发展,通过各种传统零售业态元素的重组搭配,给予人们新鲜的消费体验。此外,提升服务水准将得到零售企业更大的关注和投入,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生活的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