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202 证券简称:美迪西 公告编号:2022-048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金娜女士出具的《关于亲属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现将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 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

  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金娜女士之配偶陈敏武先生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上述短线交易所获盈利12,143.75元(计算方法为:卖出价格*卖出数量-买入价格*买入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陈敏武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二、 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知悉此事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相关情况,董事、副总经理蔡金娜女士及其配偶陈敏武先生积极配合核查相关事项。公司对本次事项的处理措施如下:

  (一) 依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按照上述规定,本次交易所获收益应归还公司所有。本次短线交易获利金额为12,143.75元,陈敏武先生已主动将所获收益全数上交公司。

  (二) 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陈敏武先生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金娜女士并不知晓该交易情况,交易前后蔡金娜女士亦未告知陈敏武先生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本次交易行为为陈敏武先生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不存在主观违规的情况。

  陈敏武先生已深刻认识到此次事项的严重性,对因短线交易而带来的不良影响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将在今后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证此类情况不再发生。董事、副总经理蔡金娜女士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承诺以后将进一步学习和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证此类情况不再发生。

  (三) 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要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加强学习《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审慎操作。公司持续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