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专项说明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22-041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专项说明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5日收到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通知,会计师事务所于2022年7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2021年度沪市年报审计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会计监管部监管要求,会计师事务所于2022年4月28日出具的《关于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以下简称“《专项说明》”)中,未严格按照《审计指引1号》“五、信息披露(三)”的要求披露合并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水平,现进行更正,增加了部分内容,其它内容无变化,增加内容如下:

  “二、合并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221号一一计划和执行审计工作时的重要性》的相关规定,在上述财务报表审计中,考虑到中通国脉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大幅度波动,连续两年出现亏损,我们选取营业收入作为确定重要性水平的基准,按照基准金额51,817.88万元的0.5%计算得出中通国脉公司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水平为259.09万元。本期确定重要性水平的基准及百分比较上期未发生变化。”

  更正后的《关于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带有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修订版)》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对于因本次更正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22-042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贷款逾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部分贷款逾期的基本情况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通国脉”)于2020年7月申请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东盛支行向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本金人民币5,000.00万元(大写:伍仟万元整),期限不超过2022年7月25日,贷款的主要用途为用于支付外协工程款、材料款等经营所需资金。相关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贷款公司应归还贷款本金5,000.00万元,公司已归还贷款本金3,350.00万元,逾期贷款本金1,650.00万元,逾期贷款本金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17%。

  ■

  备注:上表中列示的逾期本金均不含尚未支付的利息以及因逾期产生的违约金及罚息等。

  二、逾期原因及应对措施

  由于受2022年年初吉林省疫情影响,公司虽已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但应收账款回款工作仍受到较大影响,导致公司资金状况存在一定压力。目前公司已与债权方积极沟通,制定了专项偿还方案,公司将于2022年8月2日前(含本日)偿还逾期贷款。

  三、风险提示

  1、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2、公司可能会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进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3、公司将根据贷款逾期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