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86 证券简称:浙文互联 公告编号:临2022-043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北京智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阅网络”),系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文互联”或“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智阅网络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为智阅网络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000.00万元(包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智阅网络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路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智阅网络2,00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4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意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拟以自有资产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上述授权有效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浙文互联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额度和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3),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的《浙文互联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1)。

  公司本次为智阅网络提供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路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人

  甲方(保证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债权人):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青年路支行

  2、最高债权额: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担保的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以及鉴定费、评估费、拍卖费、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律师费等乙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合理费用以及其他所有主合同债务人的应付费用。

  5、保证期间: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智阅网络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其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智阅网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其控制权,其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为其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全体董事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和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及下属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被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公司,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较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上述融资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且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子公司对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85,600.00万元(包含本次,其中公司对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65,600.00万元,子公司为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0,00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8%。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