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摘牌完成暨部分股份拟解除质押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22-052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债券摘牌完成暨部分股份拟解除质押的提示性公告

  ■

  一、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基本情况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股东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集团”)于2019年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对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函件编号:上证函〔2019〕635号),嘉化集团以其持有的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符合上交所的挂牌转让条件,上交所对其挂牌转让无异议。嘉化集团分别于2019年6月11日及7月26日分期发行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19嘉EB01”)及(第二期)(简称“19嘉EB02”),合计募集资金10亿元。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4)和《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4)。上述可交换公司债券分别于2019年12月11日及2020年1月23日进入换股期,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98)及《关于控股股东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进入换股期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2022年7月26日,公司收到嘉化集团通知:19嘉EB01号债券于2021年10月14日提前完成摘牌,19嘉EB02号债券于2022年7月25日到期完成摘牌。上述可交换债券累计换股86,896,253股。

  二、控股股东为可交换公司债券办理担保及信托划转股份的情况

  嘉化集团已与本次可交换债券受托管理人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签署了相关协议,且嘉化集团和财通证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了可交换公司债券担保及信托专户,账户名为“嘉化集团财通证券-19嘉EB01担保及信托财产专户(以下简称“担保及信托专户”),证券账户号码为D890176941,共存放155,000,000股股份于担保及信托专户。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对持有的部分本公司A股股票办理担保及信托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3)、《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对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办理补充担保及信托登记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2)、《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完成增加担保及信托划转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

  鉴于可交换债券已到期并完成摘牌工作,嘉化集团拟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办理担保及信托专户中剩余的68,103,747股股份的解除质押手续。上述股份将在解除质押后划转至嘉化集团的自有证券账户。解除质押后,嘉化集团无质押股份。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公司权益的情况

  ■

  注:公司控股股东嘉化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中有68,103,747股系通过担保及信托专户持有,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4.86%。

  公司将持续关注嘉化集团本次可交换债券股份解除质押事宜,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7日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22-053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7月22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7月26日上午10:00时在公司南湖区南湖大道槜李路嘉南美地1号楼29层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建红女士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设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为推进公司氢能业务向产业链下游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0,000万元,在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设立全资下属公司浙江嘉化氢储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负责推进公司氢能产业链的延伸,主要包括氢气储能、氢气发电、其他储能等新能源应用相关业务(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