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10 证券简称:苏美达 公告编号:2022-037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预挂牌出售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优化资产结构,进一步促进资金回笼,有效整合资源,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江苏苏美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发展”)及其子公司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宿迁德信泰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德信”)、徐州中宇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中宇”)、恩菲新能源(中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菲中宁”)、三门峡鹏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峡鹏辉”)、怀安美恒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怀安美恒”)、东营市曙光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营曙光”)、垦利万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垦利万恒”)、宁武县烁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武烁晶”)8家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并收回上述8家公司向公司子公司借款。

  ●公司本次拟预挂牌出售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尚不确定,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本次交易涉及股权在正式挂牌转让前,公司将根据标的股权定价情况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

  一、交易概述

  为优化资产结构,促进资金回笼,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新能源发展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宿迁德信、徐州中宇、恩菲中宁、三门峡鹏辉、怀安美恒、东营曙光、垦利万恒、宁武烁晶8家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并收回上述8家公司向公司子公司借款。转让底价将在正式挂牌转让前,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

  本次资产出售事项将通过预挂牌方式公开征集交易受让方,待受让方及交易价格等主要内容确定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审批及信息披露义务。

  二、 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受让方将采取挂牌方式公开征集。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宿迁德信

  1.公司名称:宿迁德信泰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4年9月19日;注册资本:2,700万元;法定代表人:窦贤斌;注册地址:宿迁市宿城区罗圩乡府前路488号。主营业务范围:光伏电力生产;光伏电站建设、维护;太阳能发电技术咨询服务。

  2.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二)徐州中宇

  1.公司名称:徐州中宇发电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14年9月29日;注册资本:2,200万元;法定代表人:窦贤斌;注册地址:沛县龙固镇工业园区观茂焦化码头西侧。主营业务范围: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建设、维护,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制造、销售,太阳能技术咨询服务。

  2.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三)恩菲中宁

  1. 公司名称:恩菲新能源(中宁)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9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仲在峰;注册地址:中宁县中宁建行行政办公楼一楼。主营业务范围:光伏电站建设、维护。

  2.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四)三门峡鹏辉

  1. 公司名称:三门峡鹏辉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日期: 2013年1月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仲在峰;注册地址:三门峡市陕州区产业集聚区办公楼。主营业务范围: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管理。

  2.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五)怀安美恒

  1. 公司名称:怀安美恒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7年7月14日;注册资本:6,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仲在峰;注册地址:怀安县渡口堡乡政府院内。主营业务范围:光伏发电,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管理。

  2. 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全资子公司南京沧美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六)东营曙光

  1. 公司名称:东营市曙光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2014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18,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仲在峰;注册地址: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郭局村北3公里处。主营业务范围: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光伏系统施工;承装(修、试)电力设施。

  2. 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七)垦利万恒

  1. 公司名称:垦利万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4年9月30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孙建文;注册地址:东营市北二路以北、董集镇政府以西。主营业务范围:新能源技术开发;光伏太阳能工程设计、施工;电池板销售。

  2. 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持有100%股权。

  (八)宁武烁晶

  1. 公司名称:宁武县烁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7年10月27日;注册资本:6,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仲在峰;注册地址:宁武县东马坊乡达达村店。主营业务范围: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光伏发电;光伏发电站建设、维护。

  2. 股权结构:新能源发展全资子公司南京烁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上述8家公司合并口径的财务数据如下: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77,659.04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23,486.66万元,利润总额4,803.36万元。上述数据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22年5月31日,资产总额179,932.00万元,2022年1-5月份营业收入9,700.04万元,利润总额2,163.02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四、本次转让的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出售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公司股权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尚不确定,无法确定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最终成交价格、支付方式等协议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五、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公司高度重视清洁能源业务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将清洁能源作为战略业务之一。目前公司清洁能源业务包括光伏组件生产与贸易、清洁能源工程项目开发与建设、光伏电力生产与销售、光伏电站资产运维服务等。

  公司本次拟预挂牌转让部分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股权,符合公司对于清洁能源业务的战略定位,主要目的是改善新能源发展的现金流与财务状况,优化资产结构,为其在清洁能源领域拓展市场和业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六、其他说明

  上述预挂牌事项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