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华林证券基金研究团队 贾志

  □华林证券基金研究团队 贾志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1日,近一月发行成立了139只基金,总募集规模共计2358.1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16.96亿元。今年以来,市场波动较大,基金发行放缓,而在持有人情绪低落时,敢于在市场出现阶段性估值底部时中长期布局的投资者收获了可观的成果。本期从正在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基金中选出4只混合型基金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南方宝祥混合

  

  南方宝祥混合是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股票(含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保留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85%。

  

  “固收+”策略,股债经典配置:南方宝祥混合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辅助投资于精选的股票,通过严谨的风险管理,力求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该基金资产配置主要参考FED模型调整股债配置占比,同时通过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获取增强收益,深挖长期ROE稳定较高且可持续的优质公司,以中证800的行业权重为基准,规避短期市场的风格风险;此外,以精选高评级、短久期的固收类资产(信用债为主)获取持有到期收益,实现长期股债资产均衡配置。

  社保基金管理人,“固收+”大厂: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南方基金已成为规模超千亿体量的“固收+”大厂,“固收+”产品为客户累计创造回报超111亿元,服务客户超700万人。南方基金作为首批入选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社保基金20年,稳健优秀的业绩带来规模持续增长。

  金牛基金经理,投研老将:南方宝祥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南方基金董事吴剑毅。吴剑毅拥有13年从业经验,2014年起独立管理产品,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周期。吴剑毅投资风格稳健均衡,对债券和股票类资产有8年以上的管理经验,同时具有避险策略基金管理经验,善长在控制回撤的前提下实现净值的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南方宝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

  

  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投资于股票资产及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超过50%,投资于新能源汽车主题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收益率×70%+恒生指数收益率×10%(经汇率估值调整)+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

  

  新能源汽车主题,覆盖全产业链: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主要投资新能源汽车主题的上市公司股票,新能源汽车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主营业务属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上市公司、提供新能源汽车服务和产品等非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收购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或业务的上市公司。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关注上、中、下游的投资机会,精选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企业技术。

  金牛公司,投研沉淀: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诚信、尊重、合作、卓越、创新”的经营理念。截至2021年11月30日,鹏华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持有人盈利1314亿元,累计为持有人分红692亿元,累计服务客户10437万人。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被评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深耕新能源,细分行业择时:鹏华新能源汽车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三部总经理、投资总监闫思倩。闫思倩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超百亿元基金规模管理经验,2011年开始研究新能源行业,坚持深耕产业,做深度的产业链研究,全产业链配置,注重细分行业的择时,深度挖掘公司的内在价值,优秀的公司往往具备持续创新和不断增强“护城河”的能力。

  投资建议:鹏华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纯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金鹰民稳混合

  

  金鹰民稳混合是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4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持有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金鹰民稳混合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5%+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

  

  类CPPI策略,重绝对收益:该基金以回撤控制为优先考虑,形成良好的股债投资联动策略,主要采用类CPPI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安全垫确定风险资产仓位。该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的固收类资产作为打底获取稳定票息收益,争取为组合积攒足够的安全垫,剩余的小部分资产则用于投资股票、可转债等资产力争增厚组合整体收益。

  投研体系完备,规模结构优化: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鹰基金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为649.77亿元。其中,非货基金规模达428.11亿元,非货规模占比超过65%,规模结构不断优化。金鹰基金投研一体化建设完备,成立行业研究小组,实现了一级行业全覆盖,固定收益投资条线覆盖完整。

  “固收+权益”双基金经理: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权益基金经理倪超和固收基金经理龙悦芳,倪超现任金鹰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经理,13年证券从业经验,近7年投资年限,目前管理基金6只,其中金鹰年年邮享一年持有债券、金鹰鑫瑞混合为“固收+”策略产品,其余4只产品均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龙悦芳现任金鹰基金混合投资部副总经理,专注通过经济周期分析把握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和节奏,通过宏观数据和货币政策分析把握利率曲线的形态变化,权衡资产风险收益比,构建与负债端匹配的最优组合。

  投资建议:金鹰民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光大保德信汇佳混合

  

  光大保德信汇佳混合是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所投资股票资产的5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股指期货合约和股票期权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该基金应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其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收益率×20%。

  

  挖掘多维成长,细分行业轮动:该基金结合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自下而上灵活发掘产业升级新需求、政策机遇新趋势、技术革新新动能等多维度高景气领域成长机会,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行业周期、估值水平、盈利趋势、竞争格局、技术进步、政策条件、投资者结构变化等因素对行业进行配置,选择可持续发展、成长空间大、有“护城河”的行业及个股。

  投研实力强劲,经验丰富: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是一家合资券商系基金公司,公司股东为光大证券和美国保德信国际投资管理公司,二者分别持有公司55%和45%的股份。光大保德信基金依托中国光大集团强大的实力、对中国市场的深刻认知,借力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丰富的国际经验、先进的技术、享誉全球的资产管理能力和品牌,为持有人获取丰厚的投资回报。

  全球视野,资产轮动: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监詹佳。詹佳拥有14年大中华地区及国际市场股票投研经验,9年股票组合管理经验,在管7只基金,覆盖多类策略组合,总管理规模近百亿元。詹佳坚持“高空间、高壁垒”“高资本效率”“相对低波动”的“三高一低”选股法,善长通过“资产配置大轮动+细分行业小轮动”选取具备高成长性投资价值的个股,以求获取超额收益,追求整体组合的高夏普比率。

  投资建议:光大保德信汇佳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纯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长期投资者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