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981 证券简称:中芯国际 公告编号: 2022-018
港股代码:00981 港股简称: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关于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退休
暨新增认定核心技术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或“公司”)技术研发执行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周梅生博士因退休原因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周梅生博士的退休不会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经公司研究决定,新增认定金达先生及阎大勇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一、周梅生博士退休的具体情况

  公司技术研发执行副总裁、核心技术人员周梅生博士因退休原因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一)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

  周梅生博士加入本公司之前曾担任泛林半导体设备技术公司中国区首席技术官,此前曾任本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副总裁,并先后在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及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公司工作,2017年至今担任公司技术研发执行副总裁,任职期间负责公司研发及管理工作。

  (二)专利情况

  周梅生博士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了公司的研发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均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且均为职务发明创造。前述专利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专利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保密义务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与周梅生博士签署的保密协议或条款,周梅生博士承诺遵守保密义务,不会直接或间接以任何方式向公司内外的任何人披露保密信息。

  公司及董事会对周梅生博士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周梅生博士退休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完备的研发体系,公司始终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重视对有潜力员工的培养与选拔,形成不断扩大的优秀研发团队与深厚的人才储备,公司具备保持技术先进性、持续创新的人才基础。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周梅生博士的退休不会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新增核心技术人员情况

  经公司研究决定,新增认定金达先生及阎大勇先生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前述人员简历及持有公司A股股份情况如下:

  (一)个人简历

  金达先生,现任中芯国际副总裁,2003年加入中芯国际,先后在公司研发及生产多个部门担任技术及管理职位,有丰富的集成电路制程技术开发经验。金先生拥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学士学位,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阎大勇先生,现任中芯国际副总裁,2005年7月加入中芯国际,先后担任公司工艺整合部门经理、总监、特色工艺研发资深总监、副总裁,拥有多年的工艺整合及特色工艺技术研发经验。阎先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并获得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

  (二)持有公司A股股份情况(未包含港股权益)

  金达先生及阎大勇先生均属于公司2021年科创板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其获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如下:

  ■

  四、联合保荐机构的意见

  经核查,联合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研发团队总体相对稳定。周梅生博士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周梅生博士的退休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

  2、周梅生博士已签署相关的劳动合同、保密协议,周梅生博士的退休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与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周梅生博士的退休不会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退休暨新增认定核心技术人员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