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44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届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创投”、“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6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6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与会董事一致推举陈磊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陈磊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姜岳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的议案》

  同意聘任葛效宏先生、于晖先生、邱方先生、董琦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段晓旭女士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聘任王晶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何亚楠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1、发展战略委员会:陈磊先生为主任委员,胡元木先生(独立董事)、唐庆斌先生(独立董事)、姜岳先生、李晓鹏先生为委员。

  2、提名委员会:张志勇先生(独立董事)为主任委员,唐庆斌先生(独立董事)、陈磊先生为委员。

  3、审计委员会:胡元木先生(独立董事)为主任委员,唐庆斌先生(独立董事)、陈磊先生为委员。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唐庆斌先生(独立董事)为主任委员,胡元木先生(独立董事)、张志勇先生(独立董事)为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的方式,投资公司参股公司西藏泓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份额不高于5000万元。详见公司2022-46号公告。

  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此关联董事王晶回避表决,由其他八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附:相关人员简历

  陈磊,男,1976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工程师。历任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业投资部业务经理,鲁信创投投资四部总经理、深圳业务部总经理,鲁信创投副总经理,鲁信创投董事长等职务。陈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姜岳,男,1984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CFA。历任雷曼兄弟资产管理公司/路博迈资产管理公司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高级经理、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经合集团合伙人,鲁信创投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姜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葛效宏,男,1972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管理学硕士,正高级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高端会计人才(企业类二期)。历任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山东金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国资委研究室专职研究人员、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职员、山东齐鲁中小企业投融资有限公司(兼任山东纳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信创投财务总监、鲁信创投副总经理等职务。葛效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于晖,男,1979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历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秘书,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鲁信创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鲁信创投副总经理等职务。于晖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邱方,男,1984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历任鲁信创投深圳业务部职员、鲁信创投西南业务部副总经理、鲁信创投西南业务部副总经理兼新动能母基金管理部副总经理、鲁信创投新动能母基金管理部总经理、鲁信创投副总经理等职务。邱方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董琦,男,1978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CPA,保荐代表人,注册内部审计师,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历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职员、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职员、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鲁信创投副总经理等职务。董琦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段晓旭,女,1977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会计学硕士,正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任职于济南市煤气公司财务部、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历任济南市历下区鲁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鲁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山东省鲁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鲁信创投财务总监等职务。段晓旭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王晶,女,1980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业务员、项目经理、业务经理,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外派新园热电财务总监,鲁信创投增值服务部副部长、部长、工业转型投资部部长;2017年12月起任鲁信创投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何亚楠,女,1984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注册会计师、中级经济师。2010年7月起就职于鲁信创投董事会秘书处,现任鲁信创投证券业务部部长,2015年4月起担任鲁信创投证券事务代表。何亚楠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45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届一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6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6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与会监事一致推举郭相忠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选举郭相忠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6月28日

  附件:郭相忠先生简历

  郭相忠,男,1967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曾任山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干事,山东省石油天然气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副书记、总经理,山东省油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司监事会主席。郭相忠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2-46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创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拟通过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的方式投资公司参股公司西藏泓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泓信”)发起设立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知畅基金”或“基金”)。知畅基金总规模34,470万元,其中山东高新投拟受让的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不高于5,000万元,占基金总认缴规模的14.51%;西藏泓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对基金认缴出资100万元,占基金总认缴规模的0.29%。

  ●西藏泓信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持有西藏泓信45%股权,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为西藏泓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西藏泓信为公司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山东高新投以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的方式投资知畅基金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已履行股东大会程序,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其他风险提示:知畅基金自2022年5月设立后,各合伙人未实缴出资,基金尚无实际运营,各合伙人最终出资金额及出资比例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投资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拟通过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的方式投资公司参股公司西藏泓信发起设立的知畅基金。知畅基金为新能源行业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34,470万元,其中山东高新投拟受让的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不高于5,000万元,占基金总认缴规模的14.51%;西藏泓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对基金认缴出资100万元,占基金总认缴规模的0.29%。

  西藏泓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参股公司,山东高新投持股比例45%,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为西藏泓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西藏泓信为公司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山东高新投以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份额的方式投资知畅基金构成关联交易,山东高新投认缴出资金额5,000万元为关联交易金额。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已履行股东大会程序,根据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西藏泓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6-08-26

  3.注册地址: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圣地阳光A幢2单元6-2号

  4.法定代表人:王晶

  5.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091MA6T1G8W63

  7.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8.经营范围:创业投资管理(不含公募基金、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发放贷款;不得从事证劵类投资、担保业务;不得以公开交易证劵类投资产品或金融衍生产品;不得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不得经营金融产品,理财产品和相关衍生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该项目】。

  9. 股权结构:

  ■

  10.经营状况: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报告编号XYZH/2022JNAA30330),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藏泓信总资产为1,556.38万元,净资产1,284.03万元,2021年度总经营收入457.66万元,净利润603.34万元。

  11.资信情况:西藏泓信不存在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12.关联关系:西藏泓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参股公司,山东高新投持股比例45%,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王晶女士为西藏泓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6.3.3条规定,西藏泓信为公司的关联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成立日期:2022年5月12日

  3.基金注册地:山东省济南市

  4.基金规模:3.4470亿元

  5.基金期限:存续期5年,经持有基金半数以上实缴出资形成的财产份额的合伙人同意,基金可以延长1年;经持有基金三分之二以上实缴出资形成的财产份额的合伙人同意,基金可以再次延长1年。

  6.基金出资人:

  ■

  知畅基金为西藏泓信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自2022年5月设立后各合伙人未实缴出资,基金尚无实际运营。除西藏泓信外,其他合伙人与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7.基金管理人:西藏泓信为基金管理人。基金业协会管理人备案号P1061392。西藏泓信基本情况详见“关联方介绍”。

  8. 投资方向:新能源行业。

  9. 出资方式:采取现金方式出资。

  10. 基金费用:存续期内不超过2%/年。

  11. 收益分配:

  基金投资项目的回收资金在扣除各项基金费用后的剩余资金在所有合伙人之间依照投资本金比例按以下顺序进行分配:(1)合伙人成本返本。(2)完成前述分配后的剩余收益,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作为超额业绩报酬,80%分配给有限合伙人。

  四、投资方案及定价依据

  知畅基金目前尚未实缴出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拟受让有限合伙人认缴的不超过5000万元的基金份额,即山东高新投拟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认缴知畅基金不超过14.51%的基金份额。西藏泓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对基金认缴出资100万元,占基金总认缴规模的0.29%。若知畅基金总规模变动,出资比例以实际占比为准。

  本次共同对外投资,各方遵循自愿协商、公平合理的原则。公司及关联方按照协议约定份额平等地对知畅基金进行出资。

  五、本次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山东高新投本次参与投资知畅基金,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产业投资布局。

  六、该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2年6月28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此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因此关联董事王晶回避表决,由其他八名非关联董事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一)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通过受让基金认缴份额的形式,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事项的有关资料,认为:

  1.本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董事会严格执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关联交易程序合法。

  3.我们同意将此事项提交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参加了公司十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了《关于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前取得了我们的事前认可,我们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受让基金认缴份额的形式,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之前,公司已将本次关联交易事宜与独立董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交了相关资料,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本次交易切实可行,同意将有关议案提交董事会讨论、表决。

  2.全资子公司通过受让基金认缴份额的形式,投资知畅股权投资管理(济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在董事会上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参与表决并同意本次关联交易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本次关联交易切实可行。我们认为此次交易严格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备查文件

  1.鲁信创投十一届一次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3.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