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78 证券简称:火炬电子 公告编号:2022-052
转债代码:113582 转债简称:火炬转债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事宜的进展公告(七)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苏州雷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雷度”)、深圳雷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雷度”)、广州天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极科技”)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公司分别为苏州雷度、深圳雷度、天极科技提供最高债权本金余额人民币2亿元、2,000万元及1.3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已实际为苏州雷度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2亿元、深圳雷度0.18亿元、天极科技0.6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鉴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苏州雷度、控股子公司天极科技提供的部分担保已到期。近日,公司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重新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苏州雷度提供最高债权本金余额2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为天极科技提供最高债权本金余额1.35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其中,公司本次为天极科技申请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为全额担保,其他少数股东未提供同比例的担保。

  2022年6月27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深圳雷度提供最高债权本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2日、2022年4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021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2022年度计划为所属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1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为全资子公司及二级全资子公司与其供应商之间的业务交易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2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2-011”、“2022-015”号、“2022-024”号公告。

  本次担保事项后的累计担保余额,均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苏州雷度电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7500277632

  住所:苏州工业园区苏华路1号世纪金融大厦1117/1118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蔡劲军

  成立日期:2003年6月4日

  经营范围:销售电子元器件, 提供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苏州雷度100%股权

  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无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单家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二)深圳雷度电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2U1D5C

  住所: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安社区福华三路168号国际商会中心2405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蔡火跃

  成立日期:2018年4月11日

  经营范围:从事电子元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技术咨询;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电子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供应链信息平台的技术开发;经营电子商务,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深圳雷度100%股权

  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无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单家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广州天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55799655051

  住所: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昌利路六街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庄彤

  成立日期:2011年7月26日

  经营范围: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其他电子器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天极科技51.5795%的股权

  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无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单家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火炬电子为苏州雷度提供担保

  保证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1、担保额度:最高债权本金余额人民币2亿元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迟延履行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公证认证费、翻译费、执行费、保全保险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4、保证责任期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火炬电子为深圳雷度提供担保

  保证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1、担保额度:最高债权本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保管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统称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

  4、保证责任期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三)火炬电子为天极科技提供担保

  保证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1、担保额度:最高债权本金余额人民币1.35亿元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由此产生的利息(本合同所指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4、保证责任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下属子公司的经营需要,保障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被担保对象具备偿债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上述被担保公司中,天极科技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并能够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担保风险可控。因此,公司为天极科技申请银行贷款提供的担保为全额担保,其他少数股东未提供同比例的担保。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4.35亿元,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30.68%;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9.45亿元,占截止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20.21%,无逾期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