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7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正式量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时间2022年6月28日,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工业大麻项目”或“本项目”)已通过印第安纳州政府及第三方的验收和审核,并开展规模化投料生产,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一、美国工业大麻项目建设投产情况

  建设期间,公司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委派多批优秀的技术、管理和生产操作相关人员赴美,协助该项目进行设备及工艺调试,同步开展当地员工的培训工作,该等员工为工业大麻项目及时量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预计本项目总投入将达到8,000万美元左右,并实现自动化提取生产,已被印第安纳州政府列为美国工业大麻提取领域的示范项目。同时,Hemprise设立了工业大麻研发中心,积极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产品的工艺、应用与配方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应用解决方案,持续保持产品竞争优势和增强客户粘性。

  本项目正式量产后,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二十多年的提取技术优势,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品牌等方面与孙公司发挥协同作用,并密切关注全球工业大麻市场法律法规进展,全力推动工业大麻业务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发展。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正式量产,是公司落实“大单品”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有效保证公司在工业大麻提取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竞争力,为公司抢占行业先机,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和品牌国际影响力,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这也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全球植物提取行业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本项目的正式量产,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预计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三、风险提示

  1、政策法规风险

  近几年来,境外监管政策正朝着有利于工业大麻行业发展的方向在积极推动,但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工业大麻提取物等产品应用于食品、饮料领域等具体政策的落地时间周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将对本项目未来的效益发挥带来不确定性的影响。

  2、市场竞争风险

  随着工业大麻的价值被不断发现和挖掘,进军工业大麻的海内外企业有可能大幅增加,未来工业大麻领域可能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

  3、产能利用率风险

  本项目正式量产至达产尚需一定的时间周期,市场需求的变动可能会导致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