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
围绕基本面结构性变化寻找投资机会
● 本报记者 林倩

  ● 本报记者 林倩

  

  6月28日,申万宏源举办“安全边际与星辰大海”——申万宏源·2022年夏季策略月系列活动。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兼顾稳增长和结构优化长期可持续性,预计净出口可为经济提供相对稳定的外生性增长支持。三季度A股总体有望高位震荡,可聚焦有边际变化的赛道方向,围绕基本面的结构性变化寻找投资机会。

  稳增长与调结构再平衡

  申万宏源研究宏观首席分析师秦泰预计,我国GDP增速下半年回到5.5%的合理区间之上的同时,不会因今年的稳增长而导致明年新的下行压力和预期紊乱风险,下半年经济结构是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一次再平衡。

  在生产与出口领域,秦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经济政策导向是工业生产恢复优先,与发达国家的居民商品消费恢复优先对比强烈,由此我国制造业产业链呈现全球最强韧性。自2020年以来,我国工业增加值增速开始稳定高于实际GDP增速,经济结构开始转向真正意义上的“再工业化”,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相匹配。

  秦泰表示,当前域外其他新兴经济体尚无对我国产业链转移替代的强大能力,疫情暂时冲击之后,预计今年夏天外需将拉动我国净出口增长,而8月之后内需偏好优化将逐渐展开。

  在消费方面,秦泰表示,本轮稳增长政策在商品消费刺激方面保持了相当强的定力,有意将消费的内生属性保留至更长时间维度,消费的最终改善有赖于居民收入预期的恢复和地产后周期拉动的稳定作用。“长期来看,居民去杠杆阶段基本结束,可能意味着消费增长内生动能的阶段性重生,对此要保持耐心。”

  针对货币政策的情况,秦泰认为,今年前5个月5批流动性投放、财政货币政策的密切配合令全年流动性均可无忧。

  三季度A股有望高位震荡

  A股市场上半年经历了大幅震荡,自5月以来逐渐反弹。申万宏源研究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三季度A股总体有望高位震荡,可聚焦有边际变化的赛道方向。但他也强调,眼前的行情不宜期待太高涨幅,需要脚踏实地,围绕基本面的结构性变化寻找机会。

  从行业策略来看,傅静涛表示,当前景气赛道(如白酒、医美、军工、半导体)并不稀缺,缺的是对我国构建国际竞争力有重大影响的赛道,这样的赛道才可能是带领市场向上突破的方向。科技周期是人心所向,2022年科创板类似2012年创业板的讨论,体现了市场对科技周期的渴望。

  “我们更看好新老能源周期。现阶段电力具备成本优势,但当前我国火电占比高,电力企业未获得市场化利润支撑,这样的组合终归不能长久。长期依靠新能源转型,我国电力成本优势可能夯实,便宜的电力将使得我国高能耗行业(如化工、有色金属、建材行业)极具竞争力。”傅静涛表示。

  具体到行业上,傅静涛表示,重点关注成本压力缓解、最受益的先进制造和公用事业板块。同时,关注有格局优化逻辑的消费品,比如汽车行业、白酒和医美行业。处于扩张期的消费细分领域,如烘焙食品、预加工食品、品牌化妆品等也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