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步推进 A股注册制改革将迎“关键一跃”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 本报记者 昝秀丽

  

  作为2022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头戏”,稳步推进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业内人士认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条件具备,有望在下半年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深化,将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效能。

  基础坚实 稳步推进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监管部门多次表示,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实现核准制向注册制的跨越,稳步推进试点注册制,发行市场化程度、审核注册效率和可预期性大幅提升,交易、退市等关键制度得到体系化改善,改革符合市场各方预期。”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说。

  注册制下,发行、承销等一系列规则优化,市场化定价、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落地。“发行承销制度调整后出现了破发现象,恰恰意味着市场自我纠错机制开始发挥定价作用。”高盛亚洲(除日本外)股票资本市场联席主管王亚军表示。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策略分析师李求索认为,经历数次成功的注册制改革试点并实现持续平稳运行之后,(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