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22-067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远大粮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粮油)申请并购贷款专项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1.68亿元。

  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12月17日分别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九次会议、2021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时对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详见公司2021年11月29日、12月18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和《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次担保在上述的预计额度范围内,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

  二、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额度等情况

  单位:亿元

  ■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远大粮油成立于2011年8月26日,注册地点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海路1357号2幢4层,法定代表人为许强。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食用农产品、金属材料、冶金材料、矿产品、化工产品(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银饰品的销售,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远大粮油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远大粮油2021年度经审计实现营业收入383,212.77万元,营业利润557.13万元,净利润380.01万元;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1,652.12万元,负债总额14,222.45万元,净资产7,429.67万元,无或有事项。远大粮油2022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12,063.76万元,营业利润436.79万元,净利润327.59万元;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25,853.55万元,负债总额16,972万元,净资产8,881.55万元,无或有事项。

  远大粮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

  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

  2.1 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约定债务人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保证期间按各期还款义务分别计算,自每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其中:(1)借款、打包贷款、出口押汇、进口押汇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融资到期之日起三年;(2)汇票承兑、开立信用证、开立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若债务人发生主合同约定的违约情况的,债权人要求债务人立即缴足保证金的,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债权人要求债务人缴足保证金之日起三年;(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2.2 就主合同的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合同的,保证人同意,无需再另行通知其或征求其同意,保证人将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3 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债务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3、金额

  不超过1.68亿元。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是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专项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远大粮油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具备偿还能力。公司作为控股股东,对其高管任免和经营决策有控制权,能够对其经营管理实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未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1,017,433.46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761,220.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256,213.46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53.17%。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