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迎第100家公司
北交所五大产业集群特色鲜明
● 本报记者 吴科任 郭霁莹

  ● 本报记者 吴科任 郭霁莹

  

  6月21日,优机股份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4日在北交所上市。这意味着,北交所将迎来第100家上市公司。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诸海滨表示,北交所公司数量达到100家有着重要意义。这些公司代表了北交所的市场定位,即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北交所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医药生物、TMT、新材料、新消费五大产业集群,有利于加深市场对北交所定位的理解。此外,北交所公司数量达到100家后,市场期待适时推出北交所指数。

  优机股份业绩向好

  优机股份成立已有20余年,总部位于四川成都。2015年10月,公司在新三板挂牌,2021年6月进入新三板创新层。

  优机股份主要从事定制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业务,形成服务于油气化工、工程矿山机械、通用机械、液压系统等领域的设备及零部件和航空零部件精密加工五大业务体系,覆盖上万种规格型号产品,服务国内市场以及欧洲、北美、亚洲、大洋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2019年至2021年,优机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5.67亿元和7.0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519万元、2946万元和4116万元。优机股份表示,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业绩下滑。随着疫情缓解、下游市场需求释放,优机股份业绩实现回升。

  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截至2021年底,优机股份拥有85项专利,参与4项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2019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237.07万元、1964.83万元和1977.21万元,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69%、3.47%和2.8%。

  优机股份本次发行价为每股7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建设、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建设等项目。

  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

  北交所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汇集了来自技术密集型行业的众多公司。Wind数据显示,在100家北交所公司(含待上市的优机股份,下同)中,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领域的公司数量居前,分别为10家和7家。工程咨询服务、通用设备等领域的公司为4至5家,上述所涉上市公司总数达40家。(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