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2-058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2年5月,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签订了担保协议,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单抗)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签订了担保协议,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

  ●被担保人海滨制药、丽珠单抗,均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关联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丽珠单抗的另一股东——本公司已出具《反担保承诺书》,承诺为丽珠集团在丽珠单抗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33.07%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被担保人中丽珠单抗最近一期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超7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1年10月26日,本公司召开八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丽珠集团为其控股子公司丽珠单抗提供三年持续融资担保及公司为其提供反担保的议案》,同意丽珠集团与丽珠单抗签订《2022持续担保支持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未来三年期间,丽珠集团每年度为丽珠单抗向金融机构(包括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3.5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授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同意本公司为丽珠集团就担保服务交易按健康元在丽珠单抗的股权比例承诺提供反担保,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同时同意本公司董事会授权法人或其授权人就此反担保事项签署相关文件,本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该项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丽珠集团为其控股子公司丽珠单抗提供融资担保及公司为其提供反担保的公告》(临2021-128)及《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告》(临2021-133)。

  2022年3月29日,本公司召开八届董事会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本公司授信融资及为下属子公司等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等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共计254.7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授信融资,并同意本公司为深圳市海滨制药有限公司、深圳太太药业有限公司等全资、控股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等银行申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93.40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授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时同意本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法人代表或其授权人就公司授信融资及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签署有关文件,本公司承担连带责任,该项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授信融资及为下属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临2022-031)及《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告》(临2022-051)。

  (二)本月新增担保协议的基本情况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2022年5月新增签署的担保协议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2022年5月31日,本公司实际为海滨制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6,000万元,丽珠集团实际为丽珠单抗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4,851.18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2022年5月不存在向合营或联营企业新增担保,不存在担保额度调剂的情况,亦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况。被担保方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表》及附件2《被担保人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三、新增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丽珠集团、丽珠单抗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湾支行三方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其主要内容为:

  1、被担保人:丽珠单抗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3、担保金额:20,000万元

  4、担保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5、反担保情况:丽珠单抗的另一股东——本公司已出具《反担保承诺书》,承诺为丽珠集团在丽珠单抗担保责任范围内提供33.07%的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至丽珠集团的保证责任结束之日止。

  (二)本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签订《保证合同》,其主要内容为:

  1、被担保人:海滨制药

  2、主合同:债权人与海滨制药之间签署的编号为2022圳中银东借字第328号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4、担保金额:10,000万元

  5、担保期限: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6、反担保情况:无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月新增担保协议主要为满足旗下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当前经营状况良好,无重大违约情形,不存在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公司具备债务偿还能力,担保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5月31日,本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为人民币262,853.74 万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超70%的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78,475.69 万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及联营公司担保余额为84,378.04万元。上述担保余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182,029.37万元)的22.24%:其中对本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人民币226,853.74 万元,对本公司联营企业金冠电力担保余额合计人民币36,000.00万元。

  截至2022年5月31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本公司联营企业金冠电力亦无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保证合同》及《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六月七日

  

  附件1: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表

  ■

  

  附件2:

  被担保人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