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增长持续加码
财政政策有望更积极

  (上接A01版)“在特殊时期,积极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重点支持制造业、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和小微企业减负纾困。”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表示,人民银行已经将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转换为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化政策工具。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我国没有“大水漫灌”,而是采取结构性货币政策逆周期发力,信贷资金直达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定向精准支持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在货币总量基本匹配经济需求的前提下,既激活了微观主体活力,增强了总体创新能力,稳定了产业链、供应链,也稳住了宏观经济。”她说。

  展望下一阶段,专家认为,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将继续加大,包括加快落实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重点包括稳定信贷总量、降低融资成本和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