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88026       证券简称:洁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0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5月16日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和经济区斗塘路1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5月9日以通讯方式送达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主要是为了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公司《关于授权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688026          证券简称:洁特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1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授权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在最高限额等值2亿元人民币范围内(含本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拟进行套期保值业务,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2、 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为目的,不进行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的投机和套利交易。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该议案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为有效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同意公司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该业务开展金额不超过等值2亿元人民币(含本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一、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

  公司存在境外采购与销售,结算币种主要采用美元和欧元外币。当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会造成一定影响。为有效规避和防范汇率波动风险,提高外汇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公司拟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公司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为目的,不进行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的投机和套利交易。

  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品种

  公司拟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涉及的币种为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 结算货币为美元和欧元,业务品种包括远期结售汇业务、外汇掉期业务、利率互换业务、外汇期权业务及其他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等。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

  三、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期限及规模

  公司预计进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金额不超过等值2亿元人民币(含本数, 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额度有效期为公司董事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四、授权事项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五、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风险分析

  公司开展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遵循锁定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的原则,不做投 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交易可以部分抵消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但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存在不可预见性,可能出现对汇率或利率行情走势的判断与实际发生大幅偏离的情形,远期外汇交易业务面临一定 的市场判断风险。

  2、操作风险: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高,可能由于操作人员对汇率走势判断出现偏差,未能及时、充分理解产品信息,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而造成一定风险。

  3、法律风险:因相关法律法规发生变化或交易对手违反相关法律制度,可能造成合约无法正常履行而给公司带来损失。

  六、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严格遵循合法、审慎、安全、有效的原则, 选择流动性强、风险可控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2、严格控制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规模,公司只能在授权额度范围内进 行外汇套期保值交易。

  3、明确岗位责任,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从事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及职业道德,并加强与银行等相关专业机构及专家的沟通与交 流,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最大限度的规避操作风险的发生。

  4、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持续监控,定期向公司管理层报 告。在市场剧烈波动或风险增大情况下,或导致发生重大浮盈、浮亏时第一时间向公司管理层报告,以立即商讨应对措施,综合运用风险规避、风险降低、风险 分担和风险承受等应对策略,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5、公司制订《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对公司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管理机构、审批权限、操作流程、风险控制等进行明确规定,公司将严格按照制度的规定进行操作,保证制度有效执行,严格控制业务风险。

  6、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信用级别高的大型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密切跟踪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规避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是基于公司业务收入外汇结算比重较大的实际情况,有效规避外汇市场的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以正常生产经营为基础,以规避和防范汇率风险为目的,不进行单纯以营利为目的的投机和套利交易。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独立董事同意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主要是为了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监事会同意公司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八、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洁特生物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有利于规避和防范汇率波动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提高外汇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具有一定的必要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且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无异议。

  特此公告。

  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