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071 证券简称:华依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6
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核心技术人员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研发团队实力,确保技术升级和研发目标的实现,根据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依科技”)实际情况并经管理层研究,结合相关人员任职履历,未来对公司研发项目和业务发展等因素的多方面考虑,现对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调整,新增认定王宇先生、张洁萍女士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PING RONG(戎平)先生不再认定为核心技术人员,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PING RONG(戎平)先生在担任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的研发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的技术研发工作正常进行,并持续专注研发体系建设。本次核心技术人员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带来实质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不会对公司的研发管理、生产经营等方面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一、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PING RONG(戎平)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离职后,PING RONG(戎平)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PING RONG(戎平)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PING RONG(戎平)先生于2019年6月加入公司,担任公司技术总监、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负责公司汽车动力总成和整车测试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建立和优化工作。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技术情况

  PING RONG(戎平)先生任职期间主要参与主导了公司重点在研项目“车载组合惯导IMU的产品开发”、“试验室数据平台及智能分析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测试及管理系统”的具体开发、实施和管理工作。目前公司产品研发项目的技术人员还包括核心技术人员JIANJUN ZHANG(张建军)先生等多名研发人员。PING RONG(戎平)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上述项目的推进与实施。

  PING RONG(戎平)先生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等知识产权均为职务成果,截至公告披露日,该等职务成果所形成的知识产权之所有权均属于公司或其子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成果、知识产权相关的纠纷或潜在纠纷,PING RONG(戎平)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完整性。除上述情况外,PING RONG(戎平)先生未参与其它在研项目,亦未涉及公司其它核心技术研发,不会对公司现有研发项目进展产生影响。

  截至目前,PING RONG(戎平)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二)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已安排相关人员接替其所负责的工作,并已实现平稳交接、过渡。PING RONG(戎平)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生产和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根据PING RONG(戎平)先生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PING RONG(戎平)先生在离职后仍对其接触、知悉的公司保密信息负有保密义务。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发现PING RONG(戎平)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处工作的情形,未发现PING RONG(戎平)先生存在违反保密协议的情形。

  二、 增加认定核心技术人员的情况

  (一)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认定标准

  公司主要综合考虑相关人员的专业背景、科研能力、对公司科研贡献等方面,对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认定,具体依据如下:

  (1)拥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的专业背景和行业经历,具备优秀的科研 能力和实务经验;

  (2)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公司担任与研发相关的重要职务,主持 和参与研发管理工作;

  (3)作为主要人员参与公司各类研发项目,以及公司专利权的发明人、设计人。

  (二)新增核心技术人员的情况

  根据公司的发展需要,为加强研发技术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经公司管理层研究,新增认定王宇先生、张洁萍女士为核心技术人员。上述人员简历及持有公司股份情况如下:

  王宇先生,197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东南大学微系统与测控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职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从事惯性系统技术研究二十年。致力于惯性系统的理论和设计技术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惯性传感器建模、惯性导航方法、初始对准和土地测绘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国际会议及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

  王宇先生于2022年4月以兼职形式加入公司,任智能驾驶事业部技术总监,负责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产业化应用等,不承担主要管理工作。王宇先生在公司兼职期间形成的职务发明由公司享有,均系执行公司工作任务、利用公司提供的物资技术条件完成的,不存在应当认定而未认定为南京理工大学职务发明的情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宇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亦不存在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况。

  张洁萍女士,1975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同济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曾任Powermax(上海)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项目部项目经理;Analog Devices Inc.资深应用工程师;SYNARGY Semiconductor公司产品开发总监。

  2022年1月加入公司,现任智能驾驶事业部副总经理,负责团队建设与管理、经营目标实现等相关工作,负责公司汽车动力总成和整车测试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建立和优化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洁萍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亦不存在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况。

  三、核心技术人员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工作,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建设,研发运营团队结构完整, 研发平台各部门各司其职,研发人员数量呈逐年稳定增长趋势,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研发人员共有82人,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21.19%。研发人员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7人,本科55人,大专及以下学历人员18人。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与生产运营工作均正常开展。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6人,具体人员如下:

  ■

  四、公司采取的措施

  公司决定由智能驾驶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洁萍女士负责接任PING RONG(戎平)先生的相关工作。

  目前,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后备人员充足,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查阅了PING RONG(戎平)先生辞职文件、PING RONG(戎平)先生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及王宇先生、张洁萍女士的过往履历等资料。经核查,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研发团队结构完整,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公司的研发项目处于正常有序推进状态,本次核心技术人员的调整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核心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