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51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4月,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合并主要运营数据如下:

  ■

  注:1、以上数据包括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运输统计数据;

  2、本公告部分合计数若与各明细数之和存在尾数差异,系为四舍五入所致;

  3、受疫情影响,本月地区航线全线停飞;

  4、收入客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旅客人数;

  5、收入吨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乘客及货物)吨位量;

  6、收入吨公里—货邮运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量;

  7、可利用客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可出售座位数量;

  8、可利用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用运载吨位数量;

  9、可利用吨公里—货邮运是指飞行公里乘以可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数量;

  10、客座率指以收入客公里除以可利用客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11、货邮载运率指以收入吨公里—货邮运除以可利用吨公里—货邮运所得的百分比;

  12、总体载运率指以收入吨公里除以可利用吨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2022年4月,本集团无引进、退出飞机。截至2022年4月底,本集团合计运营343架飞机。

  本月,本集团新增广州=曼谷等2条客载货包机航线;北京-迪拜-海口等8条客运包机航线。

  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经营数据根据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经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经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月度经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52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5月16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一项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雁飞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同时,独立董事针对上述议案发表了意见,具体为:王雁飞先生1992年参加工作,在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三十年的丰富经验。王雁飞先生符合《公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的任职要求,提名方式合法有效,同意聘任其担任公司副总裁。

  表决结果:赞成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附件:王雁飞先生简历

  王雁飞,男,1969年11月出生,籍贯辽宁省,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92年参加工作,历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处科员、运力处副处长、网络收益部副总经理,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营销委副总经理等职务,在航空公司市场营销、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三十年的丰富经验。

  王雁飞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其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情形。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ST海航、*ST海航B     编号:临2022-053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2022年2月15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数量合计为285万股至56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至0.017%)。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2月15日披露的《关于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编号:临2022-019)。

  ●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增持主体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5.7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1%,未达本次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相关风险提示: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变化或其他不可预见的风险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完成或无法达到预期等风险。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㈠增持主体名称:公司副董事长陈明,董事兼总裁徐军,董事兼副总裁伍晓熹、刘强,监事会主席杨新莹,监事郭赟、赵国刚、曹京斐、萧飞,副总裁高建,财务总监张鸿清,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晓峰,安全总监王新震。

  增持计划披露后,原监事赵国刚、曹京斐、萧飞已不再担任监事职务,未实施增持,未持有公司股份。

  ㈡本次增持前,上述增持主体不持有公司股份。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㈠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㈡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

  ㈢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数量:

  ■

  本次拟增持数量合计为285万股至56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9%至0.017%)。

  ㈣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

  ㈤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自2022年2月15日起6个月内。如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㈥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自有资金。

  ㈦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方式:集中竞价交易。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截至本公告日,增持主体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5.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1%,未达本次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

  注:合计数与各明细数之和在尾数上存在差异,系以上百分比四舍五入所致。

  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因避开公司定期报告窗口期,以及受节假日非交易日的影响,增持主体的有效增持时间缩短,暂未达到本次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变化或其他不可预见的风险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完成或无法达到预期等风险。

  五、其他说明

  ㈠本次增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㈡本次增持行为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㈢上述增持主体承诺:本次增持行为将严格按照增持计划进行。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㈣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股份变动管理》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上述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七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