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03 股票简称:福日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2-043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10:00-11: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已于2022 年5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福日电子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2)。现将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3日10:00-11:00,公司总裁杨韬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陈富贵先生,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智飞先生及独立董事林丰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公司就日常经营、发展规划、募投项目进展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利润分配什么时候?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福日电子股东分红规划(2021-2023年)》及《公司章程》之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现金流及整体战略发展的需要,为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拟不进行分红和送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上预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现有主营业务面临行业萎缩,原材料上涨,供应链等问题,有无考虑进行转型或双主业等方式,增强盈利能力?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我们会在后续的规划中考虑您的建议。

  3、贵公司销售额快200亿,怎么净利润还亏损?后期公司有什么计划,提高净利润?有没有考虑进入高利润产品?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造成公司2021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有:第一,受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影响,公司手机ODM和LED业务主要元器件出现短缺,采购价格大幅度上涨,下游价格传导不及时,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第二,公司OEM业务受主要客户年度实际订单量与预期相差较大因素影响,导致制造产能利用率较低,但是租赁费用、间接人员工资等属于刚性支出,两项因素叠加导致OEM业务出现亏损。第三,2021年珠三角地区所属企业招工难度凸显,用工成本相比上年出现较大幅度上升,而且人员波动非常大,也导致生产效率降低,从而造成总成本增加。第四,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按照谨慎性原则,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

  2022年公司将围绕中长期发展目标,做好主营业务夯基固本、提质增效工作,发展主业加投资赋能双轮驱动,把扭亏为盈作为第一任务,把为股东创造价值作为第一目标。

  4、请问募投项目什么时候投产?投产后除了提升产能,还会提升产品档次吗?

  回答:感谢你对公司的建议,公司募投项目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试投产,将逐步提升5G产品的比重。

  5、有无考虑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改善公司管理,一方面资源整合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公司各层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也于2018年入选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大股东承诺中有注入兆元光电的安排。请问目前兆元光电盈利状况如何,有无增发注入的计划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兆元光电尚未实现盈利,未达到承诺的注入条件。

  7、请问目前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平台生产、交货情况如何,今年订单情况如何?

  回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华为中控屏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出货,出货量约1500台。2022年第一季度出货量约6000台,后续订单情况请关注公司相关信息。

  8、大股东旗下其他控股企业,有无三年连续盈利,可对上市公司主业业务有孵化作用的?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集团营收超550亿元、资产总额破千亿,蝉联“中国企业500强”、列第433位,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福建企业百强前列。

  “十四五”期间,集团将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的部署要求,重点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和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孵化、产业资金、创新创造和创业服务配套联合体,结合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通讯应用终端、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细分领域资源禀赋,加快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产业、攻关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增强新动能,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营收规模突破千亿,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国民为之自豪的民族产业中坚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