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31 证券简称:四川美丰 公告编号:2022-39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事项概述

  为加快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供给结构,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要求,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四川美丰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分子公司”)增资11,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高分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25,537,602.34元变更为240,537,602.34元。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所涉金额11,5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审批权限在公司管理层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增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一)高分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美丰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12月2日

  注册资本:125,537,602.34元

  注册地址:四川遂宁市射洪县太和镇太和大道南段289号美丰包装工业园2栋1层1号

  法定代表人:杨德奎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922MA69830T51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型膜材料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塑料制品制造;塑料制品销售;日用品销售;日用化学产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日用杂品销售;化肥销售;农作物种子经营(仅限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食品用洗涤剂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货物进出口;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真空镀膜加工;销售代理;国内贸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土地使用权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仓储设备租赁服务;租赁服务(不含许可类租赁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制品销售;农用薄膜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制品生产;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高分子公司100%的股权。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

  (三)截至目前,高分子公司信用良好,不存在抵押、担保、诉讼和仲裁等或有事项。

  (四)经核查,高分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五)目前高分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25,537,602.34元,本次因增资变更注册资本前后股权结构如下:

  ■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增资的目的

  为加快高分子材料产业园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供给结构,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要求,本次对全资子公司的增资将全部用于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3万吨高分子材料产能规模,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利于加快推动公司包材板块产业升级,促进主营业务拓展及产业链延伸,优化全资子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项目情况详见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的《关于投资建设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

  (二)存在的风险

  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高分子公司可能面临市场和政策变化所导致的风险,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及管理体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健全风险防范运行机制,降低相关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长期根植包装领域生产运营经验,促进主营业务拓展及产业链延伸,寻求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突破;有利于进一步扩大高分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增资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