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486    证券简称:科沃斯  公告编号:2022-044

  转债代码:113633  转债简称:科沃转债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5月13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苏州吴中区太湖东路299号澹台湖大酒店西楼一楼澄湖厅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钱东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马建军先生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21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2021年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4、议案名称: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5、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部分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6、议案名称:关于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7、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18、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19、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11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参与现场和网络投票的有表决权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通过,其余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得参与现场和网络投票的有表决权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通过。

  本次会议听取了2021年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

  律师: 刘沣鲁、法东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综上,本所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现场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和召集人资格,以及表决程序等事宜,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由此作出的股东大会决议是合法有效的。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关于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14日

  证券代码:603486   证券简称:科沃斯    公告编号:2022-045

  转债代码:113633                    转债简称:科沃转债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3日,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5月8日通过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经全体董事共同推举,会议由钱东奇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选举钱东奇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选举David Cheng Qian先生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3、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拟聘任庄建华女士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4、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李雁女士、马建军先生、刘朋海先生、MOUXIONG WU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5、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董事会秘书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根据董事长的提名,拟聘任马建军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6、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根据总经理的提名,拟聘任李雁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7、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选举浦军先生、桑海先生、李雁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浦军先生为主任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8、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选举浦军先生、桑海先生、王炜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浦军先生为主任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9、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选举David Cheng Qian先生、桑海先生、浦军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桑海先生为主任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10、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战略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选举钱东奇先生、David Cheng Qian先生、冷泠先生、马建军先生、任明武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钱东奇先生为主任委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 5月 14日

  

  简历

  庄建华,女,1972年8月出生,学士学位,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2年7月,毕业于苏州广播电视大学外贸会计专业。1992年8月至1995年1月,任苏州市沧浪区外贸公司会计(期间1992年8月至1994年7月在苏州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学习);1995年1月至1998年2月,任苏州爱普电器有限公司主办会计;1998年3月至2001年8月,任科沃斯机器人财务部经理;2001年8月至2004年4月,任科沃斯机器人财务部经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2004年5月至2006年9月,任科沃斯机器人财务负责人兼采购部经理;2006年9月至2008年11月,任科沃斯机器人副总经理;2008年11月至今,任科沃斯机器人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科沃斯集团总经理。

  李雁,女,1974年2月出生,学士学位,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11年1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财务管理专业。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任株洲硬质合金厂会计;1995年7月至1997年6月,任三株集团株洲分公司会计;1997年7月至1998年1月,任沱牌曲酒海南分公司会计;1998年6月至2002年11月,任泰怡凯电器(苏州)有限公司会计;2002年12月至2010年11月,任泰怡凯苏州财务经理;2010年12月至2014年11月,任科沃斯机器人科技财务负责人;2014年12月至今,任科沃斯机器人财务负责人。现任本公司董事、首席运营官、财务负责人。

  马建军,男,1977年8月出生,硕士学位,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9年6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取得学士学位;2007年6月,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取得MBA学位。1999年9月至2000年12月,任智威汤逊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媒介策划;2001年4月至2004年8月,任普华永道咨询公司高级咨询顾问;2004年9月至2005年8月,任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咨询顾问;2007年7月至2016年3月,分别就职于瑞士信贷(香港)投资银行部及瑞信证券投资银行部,历任企业融资部高级经理、副总裁、执行董事及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负责人;2016年4月至今,任科沃斯机器人首席财务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20年9月起至今担任公司董事。

  刘朋海,男,中国籍,2015年9月加入科沃斯,现任科沃斯服务机器人副总裁,分管工厂运营管理体系。刘朋海先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信息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加入飞利浦,从研发设计师开始,先后从事了研发、工厂实验室、项目、产品工程、品质管理等岗位的工作,对产品开发流程改善、质量快速反馈机制建立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多次在亚洲区M-E-D-I-C改善项目评比中获得一等奖。随后加入GE(通用电气)品牌授权管理部门,多维度开展品牌对外授权以及授权后的品牌保护工作。2011年加入TTI,先后负责亚洲区的ODM/OEM工厂品质管理和ODM/OEM供应商发展工作,深入开展了TTI内部与ODM/OEM工厂端产品实现过程的里程碑梳理,也建立健全了BIQ(Built In Quality)的标准化的管理办法。在20余年的工作经历中,积累了坚实的产品研发和IPD管理经验,实操了丰富的工厂端运营管理技能。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MOUXIONG WU,男,美国籍,2019年3月至2021年10月任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负责科沃斯家用系列机器人的研发;2021年10月至今任科沃斯服务机器人副总裁,全面负责一点品牌研发管理。曾长期在微软,思科等世界500强企业担任要职,具有优秀的国际视野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在美国和中国有多年的产品研发和团队管理经验,对新技术及其在新领域之应用具有强敏感力。是微软亚洲硬件研究院的创始人和总监,带领团队开发微软电脑外设产品及Surface产品开发。也担任过思科大中华区研发副总裁负责思科会议系统系列产品的开发。加入科沃斯前是优必选公司负责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裁。拥有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MOUXIONG WU先生直接持有公司80,925股股份,李雁女士直接持有公司61,800股股份,刘朋海先生直接持有公司26,700股股份,庄建华女士、马建军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上述人员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36个月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36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2次以上通报批评;(6)法律法规、本所规定的其他情形。

  证券代码:603486 证券简称:科沃斯  公告编号:2022-046

  转债代码:113633             转债简称:科沃转债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3日,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5月8日通过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经全体监事共同推举,会议由秦洁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全体监事均行使了表决权。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表决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选举秦洁女士担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5月14日

  简历

  秦洁,女,中国籍,1982年,汉族,本科学历,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5年至2009年任毕马威广州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助理审计经理,2009年至2011年任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1年至2016年任职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16年至2018年任职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财经管理部财务规划总监,风控管理部助理总经理。2018年10月至2021年12月任职科沃斯家用机器人财务管理中心总监,2021年12月至今任科沃斯服务机器人财务管理中心资深总监。现任本公司监事。

  截至本公告日,秦洁女士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36个月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36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2次以上通报批评;(6)法律法规、本所规定的其他情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